2018年1月6日,由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主办,惠州市罗浮山天医堂中医药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深圳市沉香文化城传播有限公司、领康东方(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惠州月华中医茶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大力牛生命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家庭保健养生示范工程》第二场公益讲座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得到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卫生局等部门的指导与支持,共有深圳市社会组织领导、企业家代表、本研究会会员及关心自身健康的各界人士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齐云芳会长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近几十年来,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众多人无序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引来了众多的亚健康人群,准备走向医院,或已经走进了医院的大门。甚至一些影响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英年早逝已经去了天堂!这是社会发展中的悲哀。

  在如今亚健康人群达70%以上的情况下,要重新认真的拿起中国古圣先贤给我们留下的,经过几千年沉淀的中医保健养生文化和技能,普及发展,惠及每人,从每个家庭开始,一个家庭有一位合格的健康保健师,这个家将会免去多少的痛苦和无畏的经济浪费。健康并不是一种偶然,而是一种选择,选择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对生命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健康和谐,是社会稳定发展的最大前提。

  研究会延续举办第二场公益活动,旨在针对老少皆有的“众多低头族”普遍存在的“颈腰椎病的保健保养”问题,引导百姓自我健康管理意识,给予百姓正确实用的家庭保健养生知识与技能,使得中华古圣前贤留给我们的,积累几千年的天人合一的中医知识,能够更好的惠及百姓,健康人人。

  会场上,由来自于深圳市中医院、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硕士张军主任,给大家带来了《颈腰椎病的预防与保健》的知识与现场义诊。张主任针对众多低头族、以及以各种不正确姿势生活、工作的百姓,存在的各种颈腰椎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保健治疗的讲解,并教会大家日常生活中,自我保健养生的点滴知识和技能,现场参会人员踊跃举手,期待张主任的现场调理,并赢得了大家一致的称赞和掌声!

  场中,张主任又带领大家学习,站在任何一个空地,就可以自我保健的《脊椎保健操》,全体与会人员随张主任的引导,认真操练中。场面井然有序,温馨而幸福!

  中场休息后,齐云芳会长为认真响应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倡导的“承诺早起100天”活动,并完成连续早起打卡100天承诺者,颁发《健康生活方式优秀践行者》荣誉证书,以资鼓励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中,使得更多人的生活习惯顺应宇宙24时规律,早起早睡,阳升阴落,天人合一,为保护大家的精气神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为大家的自我健康保驾护航。

  在张主任演讲结束后,文化大使刘志勇为研究会的公益活动赠送了“一笔成龙”的龙文化字画和国礼,并以数字演绎为大家送爱、送健康、送快乐!将公益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快乐的客人融入欢声笑语中,号召大家一起支持公益事业,一起为健康管理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加油! 

  此次活动是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中医事业的号召而专门策划与安排的。旨在发挥研究会作为市级社会组织作用,践行研究会“专注、惠民,治未病康复人人”的使命,“无我、利他,普天下百姓康安”的愿景, 为大众普及宣传中医药知识,让中医保健养生知识走近每个人,注入每个家庭,防未病于源头,争取做到“小病不出门,急救有常识”为社会的安全和谐而努力,为减少政府及整个社会的医疗压力,为实现全民健康的伟大梦想加油。

  人生是一场接力,人生是一场传承,弘扬中医博大辉宏的保健养生文化,传播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呵护百姓健康!为人民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