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款外形呆萌的机器人在日本火了。虽说它是一款机器人不假,不过它的外形却不太像人,而是像一辆电动摩托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9日报道,日本千叶工业大学的未来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fuRo)和产品设计师山中俊治等人7月4日宣布,开发出了可变形为摩托车的伙伴机器人“CanguRo”。这款机器人除了能像伙伴那样辅助日常生活之外,还能变形为摩托车,为人的出行提供帮助。乘上变形后的机器人,就犹如自己的身体得到了延伸。相关各方计划到2020年通过企业销售作为机器人基础的驱动装置。

  据悉,这款机器人全长55厘米,变形之后长75厘米,重64公斤,驱动装置设在轮胎内,实现了机器人自身的小型化。同时,它还具有自动刹车功能,可以保障用户的安全。此外,它还可以根据移动速度而产生震动,用户能够通过车座上的震动来感知它的行动。

  有趣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来操控这款机器人,让它去另一个地方把你的女朋友接回来,是不是非常浪漫?

  未来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的所长古田贵之表示,“过去马是交通工具,也是伙伴。在人工智能(AI)时代,希望机器人发挥这种作用”。研究人员今后将提高识别功能,力争开发出能理解人的想法和现场状况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