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台湾地区《电子时报》(Digitimes)网站今日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称,台积电已经开始为iPhone 8量产A11处理器。

  台积电是A11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厂商。A11处理器是苹果公司为即将上市的iPhone 8、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三款手机研发的处理器,原计划于今年4月量产。

  但由于遭遇技术挑战,成品率较低,量产日期一直被推迟至今。业内人士今日称,如今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台积电已经开始利用10纳米制造工艺量产A11处理器,预计于7月下旬批量出货。

  《电子时报》本周早些时候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台积电将于6月10日开始量产A11处理器。如今看来,A11处理器的量产工作略微提前。

  该知情人士还称,苹果将按期于今年9月发布iPhone 8和iPhone 7s系列手机,但开售日期会略微延迟到10月份。

  但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在最糟糕的情况,iPhone 8的量产可能推迟到10月或11月。

  除了iPhone系列产品,A11处理器(调整版)还可能被用于未来的新iPad系列产品中。今年晚些时候,预计苹果将发布新的12.9英寸和10.5英寸iPad Pro。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