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2016广东旅博会新浪直播间的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四川省导游协会副会长谢宏女士接受我们的专访。谢女士,您好!

  谢宏:您好!

  新浪广东:我们想知道今年四川在旅博会上有哪些推广主题和亮点呢?

  谢宏:四川省发展委员会这次参加广东旅博会,整个现场的氛围很热烈,我们也感受到广东人的热情。我们想让广东的游客都知道,我们四川不仅仅有熊猫,还有很多大家更关心的,更希望了解的四川的旅游资源和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东西和地方)。

  新浪广东:今年我们有一个展馆叫做“旅游+展馆”,现在我们旅游跟其他行业的融合也是我们旅游行业一个热门的话题,我们四川在“旅游+”这一块有哪些创新的实践呢

  谢宏:作为四川省旅游局里说,从今年开始,从我们原来政府的一个下属部门,升级提升为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角色,我认为这是对行业一个很重要的改变,显示出一个重要的讯息:四川对于旅游这个产业的重视和我们未来发展高度的定位。目前我们今年也是从国内的类似的展会以及境外的营销开始,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以及我们整个团队的营销。从若干年前四川省就率先做出了行业里面的智慧旅游,那个时候叫“互联网+”。现在我们提出了“旅游+”的概念,因为其实每个行业有一个边界,但是它可以融合,而我们认为旅游这样的一个事物,它可以很好的融合我们其他的产业,其他的板块。所以我认为旅游是可以整合全世界的。所以我们认为用旅游的事物来提升我们整个行业撬动的杠杆是非常有意义的。四川这次参加广东旅博会,一方面,我们觉得广东旅博会的规模很大,还设了“旅游+”的展馆,这是我们过往参加过国内不少旅博会,觉得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创新。

  另外一个,通过代表四川,我们有带了很多景区,旅行社,还有产业资源方来到广东,和我们同业交流,采集一些国际、国外非常好的旅游资源,促进合作。我认为可以很好做到走出去,请进来。第一步走出四川,向所有的世界抛出我们非常友好的橄榄枝。我们也希望能够除了引进更多的游客来到四川旅游之外,同时为四川的旅游带来更多的机会,引入更多的资源。我们也希望未来四川在产业融合以及其他的文化创意方面有更好的发展。因为四川是一个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我们不仅希望四川做到旅游资源大省,更希望未来四川可以做到旅游的资源或者是旅游产业的强省,我们认为四川是有非常好的基础和发展潜力的。

  新浪广东:我们知道现在文化已经成为人们在旅游过程中非常看重的一个元素,四川怎么用文化推动旅游的发展呢?

  谢宏:其实在四川境内有很多的城市,包括四川的省会成都,也是是一个非常有理式沉淀的一个古都。众所周知四川有自然风光和自然文化遗产。我们想透露出来的信息是,四川有熊猫,但是我们不仅仅有熊猫,我们还有大家所不知道我们的人文、文化、时尚、创意和年轻人所喜欢的休闲慢生活元素。我认为诸多的传统、人文、自然,还有味觉、嗅觉可以体验的部分都能够在四川感受到。

  新浪广东:如果让您给广东观众推荐一个四川的景点的话,您会推荐哪些?

  谢宏:其实我如果作为四川人,我认为四川的每一个景点都值得推荐。四川是一个很包容的省份,元素非常多。但是如果对于去过四川的游客,想深度体验一次四川所不被常规的传统游所束缚的话,我向广东的游客推荐整个甘孜阿坝少数民族的九环大环线、整个环线已经结合了大家所知道的九寨沟、黄龙、青城山、都江堰。包括大家之前可能没有去过的少数民族地区。因为四川聚集了藏族、羌族、彝族的丰富民族资源。这部分不仅向广东的游客推荐,我更希望向我们很多喜欢中国文化的外国友人推荐。我觉得这个线路可以深度开发。我知道广东游客很知道怎么样去找到乐趣,喜欢玩,也懂得玩,有很好的经济基础,所以我认为广东是我们四川旅游未来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

  新浪广东:好的。非常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