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渐去,新春送暖。2月5日上午,2018斗门乡村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十里莲江生态观光园举行,斗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7年,是斗门旅游提升之年。以“自在斗门·超越精彩”为主题的乡村旅游让游客充分感受斗门的自然生态,体验斗门的风土人情,品尝斗门的特色美食。

  2018年,区旅游局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圆梦乡村”为主题,继续大力举办乡村旅游年6大系列31项活动,力促通过旅游年活动宣传推介斗门,让更多的资本和产业在乡村集聚,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建设、提升旅游公共配套设施、打造旅游产业商业链条。同时今年春节活动,区旅游局将以“花点时间,品斗门年味”为主题,通过制作美食指南、美食地图及系列节庆活动宣传册向广大市民推介斗门旅游。年内将陆续推出四集斗门美食纪录片“斗门味道”,以斗门原生态美食为主线,介绍斗门人文、历史、文化、产业等,让更多的市民听见斗门声音、看见斗门发展、感知斗门繁荣!全年活动内容囊括了文化、体育、音乐、美食、体验等多个方面,将为游客呈现一个有创有品、有滋有味的精彩旅游盛宴!

  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钟国怀,斗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梅,莲洲镇委副书记、镇长苏跃朋,斗门区旅游局局长甘子宏,珠海市旅游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柯明,珠海广播电台负责人陈怡雪,珠海大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朝晖等领导嘉宾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斗门区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旅游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近100人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