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官方微博发布提示,提醒赴美中国公民请勿酒驾,否则,已持有美签的入境者将面临失去签证资格、入境美国遭拒乃至面临刑事起诉等处罚;美签申请人则将面临失去现有签证或签证手续延迟等问题。

  交通安全一直是赴美旅游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之一。除酒驾外,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多次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应警惕“毒驾”、“药驾”。近期,美国亚利桑那、爱达荷等地发生多起中国游客自驾游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严格遵守美国交通规则,注意对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强制规定,特别注意“停止”(STOP)标志等与中国交通规则差异之处。

  国庆假期将至,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还提醒拟赴美及在美中国公民注意涉水旅游项目安全,选择有正规资质、经营规范的旅行社和游船公司,关注天气和海况,切勿抱侥幸心理出海或下水游泳,以免发生不测。此前,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等地就发生过中国游客溺亡、坠亡等事件。

  赴黄石等美国国家公园旅游时,也要遵守公园安全规定,在指定的步道和栈道上游览,注意保护园区地质景观和生物资源。提前了解目的地手机信号和网络状况,事先与国内亲属做好沟通,避免“失联”误会。 

  此外,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提醒称,美国医疗费用昂贵,赴美旅游前应根据自身健康、经济情况购买医疗、人身意外等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