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水下艺术装置形式的珊瑚再生项目在马尔代夫落地。这些抽象的雕塑由生态艺术家Jason deCaires Taylor设计,灵感来自珊瑚礁的自然之美,旨在提醒人们生态系统受到的威胁,认识到恢复珊瑚礁的重要性。

  该水下艺术装置位于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的珊瑚馆。珊瑚馆及该雕塑本身就像是一片人造的珊瑚,吸引当地的海洋生物在此安家落户。每座雕塑最高可达5米,由超过500个陶瓷“海星”构造而成,该设计的目的是吸引各种各样的鱼类和甲壳生物——它们的硬壳可以捕捉和留存生物质(或者说“鱼食”),让珊瑚幼虫附着并茁壮成长,同时幽暗的角落还为鱼类和贝类提供了栖身之所。

  据了解,该作品均由无毒的海洋级材料打造,不含有害污染物。钢铁打造的珊瑚馆首次修建于2018年,建成后很快就被各色海洋生物“占领”。如今这里栖息着各种硬珊瑚、海绵动物和数以千计的鱼群,内壁镂有珊瑚状的孔洞,在光线的照射下,雕像熠熠生辉。

  酒店坐落在马尔代夫最大的度假潟湖,这里栖息着各色各样的海洋生物,包括蝠鲼、海龟、宽吻海豚等以及250多种热带鱼类。这里拥有长达5英里的海礁岛,许多蝠鲼都将此地视为家园。游客可以从海景珊瑚通道开始探索,也可从中心无边泳池出发,在海洋生物学家的指导下参加潜水和浮潜的探险与课程。游客还可以在现场的艺术工作室创作自己的海洋作品或者亲手种下珊瑚,几年之后再回来探望,见证它们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