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好事正酿。自2月18日起,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期一个月的“超级熊熊节”正式拉开序幕。最强“熊熊天团”成功集结,并携园内熊熊大家族与游客开启一场迎接春日的狂欢Party。

  天团的“可爱担当”棕熊三胞胎正式“出道”。今年1月1日,棕熊妈妈顺利产下“三胞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喜提3只“熊孩子”。刚出生的棕熊宝宝体重仅有300-500克,全身长满棕色绒毛,耳朵小小的,眼睛也还没有睁开,如今,“三胞胎”已经满月,长得健康又敦厚。日常里,“三胞胎”相互打闹,累了便趴倒在兄弟身上给对方来个大大的“熊抱”,吃饱了还会相互“吸耳朵”,显得格外亲昵可爱。目前,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最老的棕熊“熊大”已经27岁,棕熊家族已实现四代同堂。

  与此同时,天团的“机灵担当”黑熊双胞胎也迎来首次露面。“短粗圆”的黑熊宝宝们萌态十足,舒服的躺在育幼箱里等着保育员姐姐喂奶。作为最大的林栖哺乳动物之一,亚洲黑熊擅长爬树和游泳,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我们时常能够看见成年黑熊在树干上觅食,或者在水里“摸鱼”,哪怕有着重达800斤的身躯,也依旧机动灵活。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隆动物幼儿园里,有一只黑乎乎圆滚滚的小马来熊格外引人注目,它便是我们天团的“流量担当”马来熊——“茶叶蛋”。茶叶蛋出生于2022年6月5日,现今已有八个月大,刚出生便被母熊弃养,为保证其存活,转为了人工育幼,所以它与保育员格外亲昵。日常顽皮捣蛋的它像极了在妈妈怀里撒娇的“熊孩子”,更因此走红网络,获得了大批粉丝的喜爱。据悉,马来熊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熊,为CITES 附录I的物种,相当于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得知,“熊熊天团”除了“可爱担当”棕熊三胞胎之外,还有全球唯一繁育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姐弟作为“实力担当”。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以及长隆专业保育团队的精心照顾之下,如今大熊猫三胞胎已经8岁,成就了全球公认的动物繁育奇迹。

  在长隆园区里,“超级熊熊节”的主题氛围格外浓厚,四周布置着各式各样的熊类装饰,让人忍不住一探““熊熊天团”是如何“百变熊样”。由于是“超级熊熊节”的第一天,长隆特别邀请了多个亲子家庭进园游玩,大小朋友化身熊熊观察员,观察不同熊类的行为姿态,与天团中的黑熊双胞胎、网红马来熊“茶叶蛋”见面,看棕熊家族抓鱼、跳水,野外探险技能GET;参与科普课堂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和行为特征,制作丰容玩具,让大家在游玩中了解动物,以此树立保护熊科动物的意识。

  目前,整个长隆集团的熊科种群庞大,同时,还有营养研究中心、疾控中心、肉食类研究中心等提供技术和创研支持,未来,长隆将继续深入研究熊科动物的保育技术,为熊科动物的野外保护研究贡献力量。

  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到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狂欢派对已经开启。抓住最佳时机错峰入园,感受“超级熊熊节”更多的精彩纷呈,看“熊熊天团”如何迎接春天的无限活力,更有机会碰到保育员化身Tony老师为“毛孩子们”理发的有趣场景。接下来,长隆将持续开展更多动物相关的主题活动,来长隆春游,让你纵览全球动物,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奥秘,学习丰富的动物知识,留下与家人孩子的美好回忆,更有世界级动物机甲大巡游,酒店周年庆活动等,一起惊喜满满,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