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的朋友多少,身边总几个“李总”。这当然不是没有原因的,“李姓”在百家姓中排第四位, 据统计,李姓人口总数约为1亿。其中中国大陆有李姓9207.4万人,占中国人口总数的7.19%。

  世界那么大,李姓那么多,古今中外无不让我华夏子孙拜服。如:思想家李耳、战国时期水利专家李冰、诗仙李白、唐太宗李世民、药圣李时珍等等等。

  话说,美利坚的“小李子”算吗?

  你以为李氏家族出这点名人就完了吗?

  漏~漏~漏~

  李姓在中国历史上称王称帝人数多达62人,在东亚地区乃至世界历史上称王称帝人数达100多人,是世界帝王人数最多的姓氏,建立政权数量最多和统治时间总和最长之姓。

  厉害了哟~我的哥!!!

  说到李姓今天我们不得不提到:举世闻名的韶关仁化“广东省历史古村落”古夏村。古夏是一个有近800年历史的南宋古村落。

  古夏现有165户近800常住人口,村中多数人都姓李,是唐朝名将、西平郡王李晟的后裔。据统计,仅明清两代古夏李氏被敕封为贡士、文林郎、儒林郎以上的有六十多人。

  在文物古迹方面最典型的古建筑就有:尚忠门、缵诒堂、龙虎照壁 、司马第,除了祠堂、照璧、古拱桥、古铜锣等等为数众多的文物古迹外,古夏的民俗文化也极其丰富多彩。

  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八音和走马灯外,板凳舞、香火龙、火狮等传统民俗,最为特别的是古夏村还组建了韶关地区唯一的一支青少年醒狮队。

  “仁化县古夏村青少年醒狮队”队员由古夏村民青少年组成,有男有女,领队年仅35岁,最小成员才9岁,是粤北山区仅有的一支继承传统文化的青少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