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跟着《美人鱼》 畅游身边最美海岸线

2016年03月24日 1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杨梅坑日落。杨梅坑日落。
游艇会。游艇会。
电影里不少场景在游艇会拍摄。电影里不少场景在游艇会拍摄。
11111
1111
11111
111111

  电影因美丽的风光而增色,风光则因为电影而广为人知。于是,电影和旅行便成为形影不离的元素。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有不少名不见经传的目的地因一部电影而蜚声海外。对于那些景点,你们是否也想找一些影片中的地方去一睹美景?近来,在我们身边就有不少靓丽的电影取景地。周星驰编剧、导演的电影《美人鱼》的场景基本都在广东取景拍摄,展现了广东优美的海岸线,我们随时就能轻松地走上重走电影路之旅!

  文/广州日报记者罗磊

  霸气游艇会

  外景地:广州南沙游艇会

  剧情回顾:这部电影的很多重要取景都在南沙游艇会。影片开始不久,邓超饰演的刘轩成功拍下了青罗湾地块,举办庆祝会。除了画面中高大的城堡大门、奢华的内饰家具,隐约还可以看到远处海面停泊的游船。这里的取景地就是南沙的游艇会。

  玩转片场:广州南沙地理位置优越,航道四通八达,逐渐发展成为华南地区的海上休闲旅游中心,而南沙游艇会将是广州乘船出海的最佳选择之一。

  南沙游艇会位于广州市南沙湾,是中国内地首家获得英国游艇码头协会颁发的“五金锚奖”的游艇会。

  游艇会巧妙地将中西文化风格融合在一起,复古的城堡建筑搭配碧海蓝天,成为绝妙的景致。豪华气派的会所提供中西餐饮、商务会议、度假休闲、VIP会员包厢和红酒雪茄天际屋等多种星级服务。所以这里也相应切合影片需要的场景特色,蓝天、海风、帆船,一应俱全。

  出游贴士:游艇会位于南沙区港前大道南5号,自驾走南沙港快速即可抵达,约1小时车程。

 静谧老牌公园

外景地:深圳东湖公园

  剧情回顾:影片男女主角由恨转爱的关键戏份发生在一个游乐场,姗姗带着刘轩去吃她最喜欢的烤鸡,两人在这个路边摊位上狂吃一番。两人还在各种游乐设施中大玩到吐……这一场景的拍摄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的东湖公园游乐场。

  玩转片场:东湖公园原名“水库公园”,是深圳一座比较有历史的公园,东湖公园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深圳市最早、面积最大、景点最多、设施最完善,寓观赏、游览、娱乐、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在20世纪80年代就成为有名的深圳市“五湖四海”风景区之一。不过公园里儿童游乐场的设施其实还算比较单一的,远远不能和欢乐谷、长隆这些新的主题公园相提并论。也许就是因为平时游客较少,星爷才选了一个晚上将其作为外景地进行拍摄,避免打扰吧。

  出游贴士:从广州出发,全程约2小时。乘坐和谐号列车前往深圳,公园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东湖一街11号。在深圳乘坐3路、10路和17路车到达水库总站即可。乘坐64路、29路、372路、211路车到水库站亦可到达东湖公园。

最美溪谷

外景地:深圳大鹏半岛杨梅坑

  剧情回顾:影片最后高潮的部分——围捕美人鱼,一大批黑色人从海陆空全方位围剿可怜的人鱼族,而主角刘轩更是背着飞行器突降在一个码头边,为了挽救姗姗,自己肩头还中了两箭。这一场景的拍摄地在深圳大鹏半岛的杨梅坑。

  玩转片场:杨梅坑位于大亚湾,据称是深圳最美的溪谷。在南澳镇的西北面位于七娘山脉与老虎坐山之前,有一片长满了杨梅的山丘,山丘下面的村庄就叫做“杨梅坑村”。杨梅坑是由两条大坑汇合而成。一条是正尾坑,源头在大雁顶与三角山之间;另一条便是大坑湖,源头是七娘山。在杨梅坑,你可以骑行越野自行车等玩户外穿越,也可以入住当地的民宿,看海、烧烤等和家人过周末。《美人鱼》在杨梅坑的其中一个拍摄地是鹿嘴山庄度假村,进入度假村后沿着长长的海岸线,一侧是一览无余的大海,另一侧是绵绵的七娘山脉,古色古香的木屋与欧式小筑错落于山林之间,让人感叹繁华的都市旁边竟然还能找到这等休闲好去处。

  出游贴士:从深圳火车站广场坐1路、102路到儿童公园站或306路到留医部站,都是转E11直接到龙岗大鹏,到大鹏后乘坐M274路到杨梅坑,下车后向南步行或租车至鹿嘴山庄。广州出发,全程约2小时出头。

碧波大亚湾

外景地:惠州大亚湾霞涌

  剧情回顾:除了杨梅坑,《美人鱼》中很多外景地是在惠州大亚湾拍摄的。其中,霞涌毗邻深圳,与巽寮湾隔海相望,是不少人周末休闲游好去处。

  玩转片场:霞涌隶属于惠州市惠阳区,东邻惠东县,西接大亚湾,海岸线有22公里,拥有大小岛屿 90 多个。古刹寺院清泉寺、鱿鱼湾自然风景保护区等都是不可错过的景色。在霞涌旅游区,游人既可欣赏乌山头山林风光,也可远眺大海,观万顷碧波,或漫步于黄金海岸沙滩之上,或骑行在大亚湾绿道上……大亚湾绿道总长为59.6公里,南接深圳,东连惠东,绿道建设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现有村道,沿线充分安排现有风光景观,重点体现大亚湾的滨海风光、工业特色、人文景观、生态休闲和乡村风情。该段绿道旁有不少海鲜酒家,累了还可以坐下品尝一下大亚湾海鲜。

  出游贴士:导航到惠州霞涌,也可在惠州搭乘K1巴士到淡水或者澳头后再转搭乘前往霞涌的巴士。广州出发,全程约2小时出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