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前业委会拒交公章 小区换届一度停滞

2016年07月29日 09:20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前任业委会到期近两年迟迟不交公章,导致小区选举换届一度停滞。香洲区田德花园多位小区业主向记者报料称,业委会到期后无人有效监督管理物业,导致业主对小区卫生现状不满。记者日前向当地居委会求证,有关负责人回应现在居委会正在处理产权确认、投票确认的相关事宜,将积极协助业主进行换届工作。

 业主:业委会到期拒交公章

  “前任业委会到期近两年,也不组织换届选举,而且拒交公章。”多位田德花园业主向记者反映,换届选举工作几番停滞一度困扰该小区居民。

  据小区居民郭女士反映,前业主委员会(下称“前业委会”)任期截止为2014年10月份,但至今近两年从未召开过业主大会组织换届选举,而尤其令小区不满的是,前业委会任期内,即从2009年10月至2014年10月期间,从未公布每年公共收支详细账目。

  由于换届选举工作一度停滞,导致未有牵头人对小区事务进行管理和监督,小区居民与物业之间积怨甚深。今年上半年,田德花园先是地下车库起火,居民质疑地下车库被转租他人从而导致消防安全存隐患;后小区又发生坠楼事件,轻生者不是小区现居住业主。

  除了管理松懈,居民对小区卫生不满,垃圾臭味、随意搭建现象令居民头疼不已。

 业主:居委会协调不力

  为何到期近两年,却未能如期换届选举?不少业主提出一方面前业主委员会拒交公章,另一方面居委会协调不力。

  业主反映2014年10月前业委会任期结束,却未组织选举换届,而前山物管办及居委会也没有就前业委会任期到期给予公示;2015年10月,前山物管办电话通知前业委会负责人,要求其组织开展选举换届,在时隔两个月后,前业委会贴出公告,说明选举相关事宜,但未明确选举时间、候选人产生办法;2016年1月,小区业主就业委会选举换届相关事宜向前山居委会反映,希望居委会与前业委会沟通,帮助解决选举换届问题,当地居委会负责人未予以答复。而经小区业主多次上访后,今年3月份,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才回复会尽快督促前业委会进行选举换届工作。

  随后小区在启动换届选举工作中,先是前业委会发文不告知选举流程,在业主搭台公开征票活动时,当地居委会以小区不能公开征票为由要求大家暂停。后又发生了选举程序不正确,导致选举换届工作一度停滞。

 居委会:正在有效引导换届选举

  前业委会到期近两年为何不交公章?一位郭姓业主称居委会也曾介入协调,但前业委会以居委会没权力收公章为由拒不交出。记者近日辗转联系到了一位前任业主委员,对方以不方便为由拒绝透露。

  小区物业公司是否赞同换届选举?该小区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回应记者称,物业方也极力赞成换届选举,这样对小区日常管理有好处。而针对业主反映小区脏乱差的状况,该物业公司负责人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有些现状是历史遗留问题,物业一直在想办法解决。

  针对选举换届一度停滞问题,记者日前向当地居委会求证,一位部门负责人称,现在居委会正在处理产权确认、投票确认的相关事宜,接下来将有效合理引导业主委员会换届,若业主对相关公示无异议,将积极协助进行换届工作。

  采写:南都记者 袁平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