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湛江吴川供电局开展扶贫工作 助困难群众喜圆安居梦

2017年04月24日 17:45 湛江供电局  评论(人参与

  半夜一声春雷惊,唤醒生灵万物生。4月的一场场春雨滋润吴川大地,往年里,对吴川振文镇山圩上江边村77岁的林上福来说,却是担惊受怕的。患糖尿病多年的林上福,是个贫困独居的五保户,家中稍显完整的物品只有一张吱吱呀呀响的床和自己手工做的一个木凳,每逢刮风下雨,他都要抱着自家的被褥和仅存的那点粮食“逃离”,躲进邻居家里。他内心深处有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某个时刻自家的危房倒塌了,自己就再也出不来了。山圩村还有10户人家和林上福的情况类似,他们最大的心愿是能住上好一点的房子,在寒风冷雨时都能“有瓦遮头”。

贫困群众改造前的危房贫困群众改造前的危房

  4月23日,对于林上福来说,受益于中央精准扶贫出台的危房改造项目,他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这其中,有着吴川供电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一份艰辛和用心的付出。

  据介绍,按照中央“扶贫攻坚”战略部署和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危房改造项目以农户自建为主,采取政府补助一部分、个人出一部分、对口扶贫单位帮一部分的举措,在农户自筹资金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检查后,由各方补助改造资金。在协助农户进行危房改造的过程中,该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做到了宣传到位、沟通到位、跟踪到位,尽心尽力协助贫困农户用好、用活政策。

驻村队入户了解情况驻村队入户了解情况

  自2016年驻村以来,工作队通过前期的入户走访、排查登记,林上福等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牢牢镌刻在了队员们的心中。待危房改造扶贫政策出来后,他们心想一定要为困难群众办好这件实事。工作队再次一一实地走访、了解了林上福等人的具体情况,讲透说清村危房改造扶贫政策,分阶段完成了改造对象的摸底排查、改造任务凤分解、贫困类别和危房等级凤确定、危房改造申请资料的上报等工作。在群众建设的过程中,他们又不定时地去到现场指导,说清楚建设的面积要求、楼层要求、可能获得的补助等等,“帮他们把好关,算算账,确保能符合建设标准,整个过程跑了不下十趟吧”,工作队的队员小张告诉笔者,“贫困户大多是老弱病残,信息接收不顺畅,又不清楚政策,我们辛苦一点,多走几趟没关系,只要能正确落实政策,帮助他们顺利申请上补助就好。”

  “多亏了供电局的同志呀,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也摸不清申请的门在哪儿……”在新建好的房子面前,林上福拉着该局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手高兴地说,他那被风霜刻满的脸上,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幸福和满足。

改造后的房子改造后的房子

  截至发稿时,吴川供电局已协助山圩村贫困群众完成新建、改造房屋11户,并及时进行了验收,农户已高高兴兴地入住新房。接下来,该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密切跟进、落实危房改造验收后的资金补贴审批流程,力争贫困群众早日领取到危房改造补贴。

  吴川供电局的扶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尽心为民,把贫困群众的安居梦照进了现实,随着一座座新居拔地而起,希望、蓬勃的春天正向他们快步走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