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第十届“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2018年05月18日 13:25 新浪广东 

  2018年5月12日早上,由湛江市民政局主办,多个志愿者协会联合协办的第十届“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顺利在赤坎凯德广场举办。湛江市民政局救灾救助科科长陈兴,赤坎民政局副局长林小文、赤坎区文明办主任宁大波,赤坎区妇联主席吴丹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防灾减灾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精彩、有趣,吸引了很多市民观看和参与。活动非常成功,达到预期的目的。

  活动开始时,先是由程泗保副局长作开场致辞和动员,他从活动的背景,到举办活动的目的以及产生的社会意义,都做详细的讲述,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整场活动的流程安排合理,歌舞有序的穿插到知识有奖问答和小游戏间,过程欢声笑语、掌声不断。一轮又一轮的歌舞表演和游戏互动将活动逐步推向高潮。

  活动尾声,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操作演示的自救互救技能、逃生自救技巧、案例解说以及悬挂的防灾减灾知识画展都深深吸引民众的眼球,让市民驻足围观和亲身体验。此外,志愿者还提供义务剪发解决人们的实际需要。群众收获奖品的同时收获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纷纷给志愿者们点赞。更有群众要加入到这个爱心群体中,去帮助更多的人。

  湛江市天德志愿者协会作为协办方,从活动开始的准备工作到结束的清理工作,始终坚守岗位。尤其是大雨到来时,第一时间冲到雨中去“抢”运物资的正是那一抹红;把现场清理干净最后离开的正是那一抹红。他们牢记使命,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团结协作,奉献爱心。

  正是在政府的正确引领下,爱心人士的辛勤奉献下,心中永远牢记人民群众,永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人民的生活才能如此平安、快乐、幸福。

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布置现场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布置现场

  

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布置现场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布置现场

  

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布置现场活动前志愿者们积极布置现场

 

活动即将开始活动即将开始

 

湛江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程泗保致词湛江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程泗保致词

  

为汶川大地震遇难的人默哀为汶川大地震遇难的人默哀

 

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精彩的舞蹈表演精彩的舞蹈表演

  

表演完主持人开始进行讲解表演完主持人开始进行讲解

  

  

天德志愿者与市委领导合照天德志愿者与市委领导合照

 

天德志愿者集体合照天德志愿者集体合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