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美食旅游>正文

“空中番薯”好任性 结在半空中

2016年01月22日 12: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切开后,肉芯紫红而出名。薯形较美观、肉质细腻,含有9种氨基酸和胡萝卜素,能补充人体营养不足。

食材料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曹菁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曹菁

  在阳山的高寒山区,出产一种颇为特别的番薯——紫心番薯,近年来成为当地走俏的有机美食。别看是来自大山的朴素食材,近来因保健养生之功效也登堂大酒店呢。紫清素具有小分子结构,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的一些危害。

  紫心番薯因切开后,肉芯紫红而出名。薯形较美观、肉质细腻,含有9种氨基酸和胡萝卜素,能补充人体营养不足,而且药用功能也较好。它还是食品加工的主要原料,可用于做各种彩色的食品及各种饮料。

  近年来,阳山县利用农业科技改良紫心番薯,推出了空中挂果的实验,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些“空中番薯”质地细腻,口感粉糯,香味浓郁,营养丰富,具有延缓人体衰老、减少肥胖等不同的保健作用,是阳山种植的紫心番薯价格的3到5倍,亩产量可达2500~3000斤。“空中番薯”是利用神奇的空气气雾环境,用雾化供液方式为番薯根系创造了最适宜的水肥气环境,根系处于一个悬吊的雾气营养液空间,薯块却结在空中,可实现连续生长和采收。

  这种方式培育出的“空中番薯”和常规红薯相比,营养成分含量比传统种植模式的要高,并且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供游人采摘,这也将成为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的新亮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