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去年汕尾湛江惠州空气质量居全省前三

2016年01月21日 18:05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南都讯 记者陈燕 通讯员钟奇振 陈昊 去年,顺德、广州、佛山空气质量在全省最差,汕尾、湛江和惠州位列前三,全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气象专家也提醒,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影响,估计今年全省空气质量会较2015年有所反弹。未来将通过电视、短信等方式对同空气质量预报。

韶关揭阳AQI达标率升幅大

  省环保厅数据显示,与2014年相比,2015年空气质量显著改善,全省、珠三角、粤东西北AQI达标率均提高,其中全省平均为91.1%,珠三角平均88.4%,粤东西北平均93.3%。具体到城市,AQI达标率升幅最大为韶关、揭阳,均为15.5个百分点,显示两地环境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2015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各市PM2.5浓度实现“灭5增3”,即各市及顺德区平均浓度均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下,范围在27-40微克/立方米之间,除云浮上升外,其余各城市均下降,降幅最大为韶关(30.6%),其次为肇庆(25.0%)。

“南粤蓝”仍然面临挑战

  数据也显示,除了PM2.5,臭氧日益成为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硬骨头。2015年全省城市主要空气污染物为臭氧和PM2.5,珠三角占比40.7和31.0%;粤东西北占比40.4%和45.8%。

  气象专家也提醒,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影响,估计2016年全省空气质量会较2015年有所反弹,“南粤蓝”仍然面临挑战。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需求,在近日召开的环境空气质量联合会商会上,省环保厅还表示,将联合气象部门加强以电视、短信等多种平台向公众推送空气质量预报,让群众便利快捷地掌握空气质量状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