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美食旅游>正文

徐闻召开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动员大会

2016年01月21日 09:29 新华网广东频道  评论(人参与
梁权财、吴康秀一行了解有关景点建设情况 劳翠悦摄
 

  建设好旅游龙头 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1月12日下午,徐闻县在角尾乡召开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动员大会,标志着该县南极村建设工作全面展开。县委书记梁权财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审时度势,充分认识打造中国大陆南极村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南极村作为龙头的旅游项目建设好,带动徐闻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徐闻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徐闻召开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动员大会 黄晓摄

  县长吴康秀就打造中国大陆南极的工作做了部署。县委副书记林青主持会议。县委、县政府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角尾乡区位优势独特,自然旅游资源禀赋,有着壮美的滨海景观、密集的人文史迹、奇特的渔家风情,到处都有充满令人无法抗拒的热带滨海美景。打造中国大陆南极村项目凝聚着省、市领导对徐闻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打造南极村旅游胜地,也将为建设美丽徐闻提供最佳平台。

  会上,梁权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是发展徐闻旅游产业经济的需要,是发展角尾乡经济的需要,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有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好南极村的建设。他要求,当前要抓紧编制好中国大陆南极村的规划,把整个角尾乡都纳入规划范围;要马上成立旅游公司,负责南极村基础设施和有关项目建设。

  梁权财对打造中国大陆南极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全面动员,高度统一思想,大力支持南极村项目的建设。打造中国大陆南极村,是提升旅游产业综合竞争实力,建设旅游旺县的战略需要,同时也是提升旅游接待软硬件质量,建设旅游目的地的现实需要。二要强力抓好招商引资,把项目建设好,增强广大投资者对徐闻发展的良好预期。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集中可用的资源倾斜支持南极村建设。要把县城的四大出入口美化、亮化,在植树节前要在从县城到角尾路段公路两旁全面种上生态林,确保创建工作有一个良好开局。

  梁权财强调,徐闻要把南极村作为龙头的旅游项目建设好,带动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徐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通过南极村的建设,促进角尾乡群众的就业和致富,促进徐闻打造中国南方冬休养生基地,着力把南极村打造成国际旅游品牌。

  吴康秀说,打造中国大陆南极村勾画了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要将它转化成为现实,必须要咬定目标,发挥优势,切实做好南极村建设前期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长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做到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企业主导,市场运作,民众参与,多方共赢。同时要注重推介,打响品牌,顺利推进南极村的建设。

  当天下午,梁权财、吴康秀一行还到灯楼角、珊瑚保护区等景点参观,了解有关景点建设情况。(文/劳翠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