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民生>正文

女职工干部到徐闻学习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经验

2016年01月21日 09:34 新华网广东频道  评论(人参与
妈妈们分享交流育儿经验 窦江惠 摄

 

  为更好的学习交流“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经验,推进全市“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深入开展,1月8日,湛江市总工会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女职委主任、女工部长,市直有关单位工会女工主任或女工工作负责人,到徐闻县观摩学习“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经验。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全表示,徐闻“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有特色、有创意,值得在全市推广。徐闻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何可等陪同观摩。

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处于孕期、哺乳期职场女职工面临着没有合适场所休息、哺乳的困境。为此,市总工会女职委决定在全市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憩场所,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为处于特殊期的女职工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市总工会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按照循序渐进、因地制宜和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在育龄女职工人数较多,有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积极倡导在公共场所、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建设“爱心妈妈小屋”,并将其内容纳入新签或续签的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中。争取5年内在全市有需求、有条件的单位全面推进,使其成为基层落实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保护的重要阵地。

徐闻县第二人民医院“爱心妈妈小屋”

  徐闻县总工会在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中,选定县保健院和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创建设示范单位。据徐闻县保健院工会杨主席介绍,在市县总工会的支持下,去年10月,该院在办公用房较紧张的情况,腾出一间空气流动好的办公用房筹建“爱心妈妈小屋”,并用一个多月时间建好。除了按要求配备消毒柜、电冰箱、微波炉、床等,还为妈妈们配备了湿巾、乳垫等护理用品,同时还在墙上张贴母乳喂养的好处、孕期保健、产后保健、科学喂养知识等宣传画。杨主席还说,该院的“爱心妈妈小屋”除了向本单位女职工开放外,还为带着小孩前来医院就诊的妈妈的开放。

徐闻县保健院“爱心妈妈小屋”

   徐闻县第二人民医院“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的非常有创意、温馨,除了配齐各项设备用品外,还在墙上设置一个职工宝贝栏,用来专门张贴本院职工宝宝们的生活照。据该院工会梁主席介绍,该院有女职工400名,其中哺乳期的23名,孕期的20名。“爱心妈妈小屋”的建设,不仅解决女职工哺乳的窘境,还成为妈妈们分享交流怀孕和育儿经验的阵地,深受女职工的青睐。(图文/李梅英 吴德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