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女性潜水必知的规则 心潜教你避开高危圈

2016年07月19日 17:1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随着夏季来临,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进行水上运动。潜水作为一种清凉的运动方式,深受广大女性的追捧。很多女性对海底心怀向往,可总是不免会对潜水的安全性担忧。关于潜水是否会对身体有伤害、经期潜水会引来鲨鱼等问题,一直困扰或误导女性群体。专家指出,潜水不仅对女性没有坏处,还有增强心肺呼吸系统功能,减肥减压等作用。不过,潜水对于女性的危险还是存在,绝大多数是由于潜水过程中人为造成的。选择正规的教学培训中心,跟随有教学资格证的教练,这样才能为自由畅游海底上一把“安全锁”。

  女性对潜水认知的三大误区

  很多女性在选择潜水这项运动的时候往往会望而却步,因为她们总是会受到各种各样问题的困扰。例如外国灾难片中往往会出现鲨鱼嗅着血腥味食人,那么女性经期潜水会引来鲨鱼是否科学呢?其实潜水最好还是避开经期。如果经期飘忽,或者因为种种原因实在没法避开,那还是可以潜水的。科学家的实验证明,鲨鱼不爱经血。

  类似这种常识性的误导屡见不鲜,又如潜水就要会游泳这样的错误认知。潜水和游泳是两项不同的运动,在实际潜水中,移动依靠的是腿和中性浮力。然而会游泳的人,在潜水时会习惯性的做出“蹬”腿的动作,这其实不利于潜水,所以这方面反而不会游泳的人比较有优势。

  女性大多会被绚烂的海底景色所吸引,有些水下摄影让女性少女心澎湃。每个女性都幻想自己是人鱼公主,身穿飘逸长裙,散落头发,和鱼群一起遨游。拍摄这样的照片一般都是进行浮潜,脱掉潜水装备和救生衣,身边海域还必须要至少一位专业的教练陪行。而进行深潜则不能这样了,潜水衣、调节器、浮力背心等装备一定要齐全,是生命安全的防护。

  应高度重视的“潜规则”

  在海底1小时所看到的生物种类远远比在陆地上1天看到的要多,总有未知的生物出现。所以可能会有人担心会被鲸鱼吞掉、被电鳗电到、被海草缠到的危险等等。

  可这些危险都不足以畏惧担心,因为只要找对组织,跟着专业的教练,这些都可以避免发生,除非跟错教练或者贪小便宜买了劣质装备。最近发生三亚女生潜水遭侮辱的案件,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发现袭胸的教练都没有教练资格证,并且都不是正规的教学中心。由此可见,女性在进行潜水运动之前一定要有基本的潜水知识,寻求专业的培训中心进行学习。

  心潜专家教你如何避免“潜水高危圈”

  如何选择安全放心的潜水培训机构呢?通过采访心潜潜水俱乐部的中国第一位PADI Course Direct课程总监沈正,我们了解到潜水爱好者需要了解到以下几点:首先,PADI旗下认证过的机构。其次,教练员要有潜水教练资格。一般要求有过去24个月内接受CPR和急救训练的证明;具有60次潜水纪录包括参与在教练发展课程中的夜潜、深潜,及导航;参加教练考试,必须有100次潜水记录等。心潜潜水俱乐部是国内第一家DSAT技术潜水中心,后升级成为PADI五星教练发展中心。教练均是从DM开始就跟随俱乐部一直考到IDC课程,并经过严格的挑选、实践后才正式开始潜水教学。心潜秉承着“用心潜水,用心教潜水”的原则,踏踏实实的教授每一位潜水爱好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