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广州天字码头吹响博爱文化产业大开发号角

2017年09月28日 16:1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2017年9月27日,凝心聚力 与爱同行,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博爱文化产业大开发”签约仪式暨深圳文创板投资机构 & 博爱会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天字码头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博爱文化委员会(下面简称:博爱会)主办,广州天字码头、中山滴水孝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并邀请了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先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广东省民政厅李建辉博士; 广东省旅游局原副局长蒋新根;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先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唐一荣先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汉东先生、中华易学应用协会会长薛富艺先生等嘉宾朋友约200人一起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据悉,早在2014年,由中山的一批文化工作者、企业家相融合的跨界团队,就已经开始酝酿策划,并通过发起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中山大典》文化推广项目,编撰了约30万字的大型纪实文集,近百名具有博爱情怀的青年企业家出心出力的支持参与。在2017年3月,正式启动博爱会和滴水网众益平台。今天博爱会获得深圳文创板投资机构签约三千万扶持基金,全面启动博爱文化产业大开发,谋局广东及全国区域市场,更是体现出了博爱文化的力量以及其文化产业背后蕴藏的巨大影响力。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先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先生

  博爱之大旗,在广州天字码头升起;文化之大业,乘信息时报号扬帆起航。活动在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先生的精彩致辞中拉开了帷幕,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博爱文化体现出了伟人孙中山的大爱情怀,也展示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智慧,特别夸赞了当天来到现场的大爱企业家,为他们的善行善心表示钦佩,同时也对博爱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广东省民政厅李建辉博士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广东省民政厅李建辉博士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广东省民政厅李建辉博士在公益分享发言中,向大家谈了三点感受。其中提出了希望大家可以不忘初衷,爱党、爱国、爱亲朋、爱自己,坚持公益,量力而行,尽自己可以承受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李建辉博士还在活动现场向特邀嘉宾余鹏翔先生和博爱会王圣博常务理事长赠送了书刊,勉励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正能量,合法合规的做一些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事情,多行善、多敬孝,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博爱会常务理事长、中山滴水孝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圣博先生博爱会常务理事长、中山滴水孝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圣博先生

  博爱会常务理事长、中山滴水孝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圣博先生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博爱会将以中山为起点,连结广州、深圳以及珠三角各城市,借力深圳文创板战略投资机构晟博文化三千万的资本助推,设计“以商养善”的社会化商业运营模式,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博爱文化产业大开发”,擎起博爱大旗,将博爱文化发扬光大,成为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的一张通行全球的名片,引领世界文化新潮流。 博爱会将从力所能及的公益点切入,再以点带面,扩大传播影响,吸引更多正能量者加入,践行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理念。让爱延续,把爱的种子带进心中,播洒到更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播洒到更需要帮助的每个角落。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人王圣博先生,原名王文超,现名王圣博(取“传承圣人智慧,弘扬博爱文化”之意),笔名文器、唐仁,是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纪实文学集《中山大典》主编,博爱会常务理事长兼总干事、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山市益善社工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聚基金爱心大使俱乐部联合创始人、有爱互助大病保障基金运营负责人、中山滴水孝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山广播电视台原香山智会副秘书长,原《我的大学》华南刊总编兼执行主编,首位设计“博爱+敬畏+爱国+孝德+感恩+三省”文化传播落地者,创新构建“以商养善,以善强商,不捐而捐,不销而销”社会化商业运营闭环系统,接受过多家知名媒体采访报导。曾担任多家企业品牌咨询顾问、影视创意编导、公益营销策划,先后为60多位正能量企业家与个人撰写品牌故事,在全国性杂志、报刊上发表多篇作品,《爱您——以中国梦之名》获建国65周年诗歌大赛二等奖(中山市文联颁发)。

深圳文创板与晟博文化和博爱会合作授牌深圳文创板与晟博文化和博爱会合作授牌

  深圳市文创板代表刘栩延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博爱会符合深圳文交所的文化理念与发展方向,并在活动现场,代表深圳文创板与晟博文化和博爱会进行了合作授牌、移交支票仪式。博爱会常务理事长王圣博先生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接受深圳文创板企业晟博文化战略投资,按3000万元大预算助力博爱会打造文化产业平台。

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部分)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部分)

  最后,由王圣博先生代表博爱会与大健康产业链全国示范基地、梅州绿盛林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博爱会联席会长王小兰女士;美年大健康中山分公司总经理、博爱会副会长李波先生;中山佛皇居翡翠收藏馆馆主、博爱会联席会长兼形象大使李珈君女士;中山永生堂易医传承人、博爱会联席会长杨骐骏先生;浪莎控股集团智能美体事业部全球招商负责人、博爱会副会长蒲孝桂女士;广东微视创始人、博爱会联席会长梁锦先生;中山甘露春天总经理、博爱会副会长周晓晶女士;视商TV联合创始人、博爱会副会长陈宗波先生等18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并由签约代表上台做了分享发言,接受媒体采访。

活动合影活动合影
部分嘉宾合影部分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出席特邀嘉宾及战略合作企业代表还有:广东省民营企业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陈焕钊先生;广东省跨境电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风国先生;广东省玉器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覃鹏芳先生;广州市飞轮海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慧琳女士;中山大学双博导黄子通教授;美籍华人、李阳英语名师詹姆士先生;广州市越秀区卫计局驻西潭村扶贫工作队长、越秀区卫监所副所长陈锋;中信银行广州国防大厦支行行长唐深;深圳市文创板代表刘栩延先生;广东正因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长、博爱会创会会长樊骏霖先生;中山晟博文化董事长、博爱会联席会长王晟铭先生;番禺蚂蚁战队联合创始人、博爱会联席会长王军先生;中国太平中山支公司高级经理、博爱会副会长赵淑华女士;北京德世久中山博爱系统联合发起人、博爱会副会长刘华珊、何惠霞女士;中山商海志联合创始人、博爱会战略顾问王前师先生;广东盈进律师所联合创始人、博爱会法律顾问董良启先生;中山慈爱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博爱会常务理事刘潞潼女士;广东医冠装饰工程公司总经理、博爱会副会长吴鸿君先生;北京德志教育科技院负责人、博爱会副会长丁钰峰先生;中山得元健康联合创始人、博爱会战略顾问黄柏茗、张永塔先生;中山壹康优护创始人、博爱会战略顾问李志华博士;友邦中国业务总监、博爱会副会长高卫如女士;博爱会爱心大使、副会长黄嬿萍女士;博爱会爱心大使、理事崔淑云女士;博爱会爱心大使、理事高剑群女士;中山智海人才总经理王春萍女士;中山龙成广告总经理李辉先生;英红九月九总经理萧灿佳先生;新浪中山总经理冯钟先生。

  发布会结束后,全体移步至“信息时报号”游轮,举行慈善午宴,并畅游珠江。博爱会常务理事长王圣博先生发表了祝酒致辞,向前来参加本次盛会的嘉宾领导,以及北京、广州、深圳、中山、江门、番禺、佛山等地的宾客们表示感谢,希望“凝心聚力”,共同将“博爱会”这艘航母驶出珠江,驶向全国,驶向全世界,成就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中国文化产业品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