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19中山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7月25日 12:08 新浪广东 

  7月21日-7月22日,由香港科技大学、中山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 、中山火炬创客邦承办的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中山赛区决赛在中山火炬开发区中国中山留学生创业园圆满结束,12支团队于137个参赛项目中突围,最终“甜菊糖苷的研发生产”项目夺魁并获25万元大赛奖金,与获得二、三等奖的团队入围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兼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吴恩柏致辞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兼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吴恩柏致辞
决赛现场决赛现场

  今年4月中旬启动报名后,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19中山赛区共吸引了137支团队参加,期间具有港澳台及国际背景的队伍共36个,占比26%。此外,大赛在香港、广州、深圳、澳门、北京、佛山均设有分赛区。

  历经报名、海选、培训、复赛等环节,在本次大赛的专业赛事机制打造下,12支来自北京、广州、南京、香港等地的参赛队伍从一众对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当天上午的小组赛,涵盖了医疗健康、环保、互联网科技等重点领域,更有学生团队参与其中。

  当天,小组赛决出6强进入本场总决赛,每个团队共有18分钟时间进行现场展示。中山联合创新中心主任兼电子工程系教授丘立、创业中心主管(创业项目)萧观明、创业中心助理主任蔡志全、港科大研究开发(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高凌云(评委主席)作为评审团,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嘉宾: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尹明;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兼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吴恩柏)一等奖(颁奖嘉宾: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尹明;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兼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吴恩柏) 
二等奖(颁奖嘉宾: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中山联合创新中心主任丘立)二等奖(颁奖嘉宾: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中山联合创新中心主任丘立)
三等奖(颁奖嘉宾:中山市外事局局长黄识航;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主管萧观明)三等奖(颁奖嘉宾:中山市外事局局长黄识航;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主管萧观明)

  来自兰州的一等奖项目“甜菊糖苷的研发生产 ”,在健康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当今,新一代代糖的大规模低成本生产便凸显出重要意义。“精准服药系统:物联网 共享药盒”“晶准新药研发平台”及 iSTEM人工智能系统、阳和启蔗、云端海洋-VAR/3D软件应用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优胜奖(颁奖嘉宾: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何杰斌;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助理主任蔡志全)优胜奖(颁奖嘉宾: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何杰斌;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助理主任蔡志全)
学生团队奖(颁奖嘉宾: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喜祟;港科大研究开发(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高凌云)学生团队奖(颁奖嘉宾: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喜祟;港科大研究开发(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高凌云)

  本次大赛还设置了紧张的经典环节---电梯演说,更为考验选手对自身项目的熟悉度、演讲能力、表达技巧,在短短60秒的时间内把项目的亮点展现出来,夺取评委和观众的青睐,后生可畏,最终广州学生团队 “阳和启蔗”项目夺得“电梯演讲”奖,赢得2万元奖金。

电梯演讲电梯演讲

  依托香港科技大学在科技、管理及创业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借助“十三五”规划政策东风、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本次大赛在促进企业与高校开展协同创新,共建高端创新中心方面再树新标杆,为中山市增加高端创新资源供给,推动多元协同创新体系的构建,提高经济创新力再添重要一笔。

活动合影活动合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