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市河南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2017年02月13日 11:0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5年12月4日下午,中山市河南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怡景假日酒店隆重召开。商会第一、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及会员代表共92人参加了会议,商会执行会长郭忠宪主持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陈力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十一大项工作对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三年来商会秉承“打造受人尊敬的诚信商会”的办会理念,踏实认真为会员服务、积极沟通政府、参与社会事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中山市社会各界影响力蒸蒸日上,第一届理事会取得了完美的开局。

  接下来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张延杰做了《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第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比较勤奋,商会账目清晰,体现出了节俭办会的良好作风,秘书处工作有些方面有待提高,总体工作卓有成效。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武海亮主持审议了章程的修改,本次章程修改三处地方:第一,取消了原章程中名誉职务的缴费标准;第二,监事会由三人增加到五人;第三,设立常务理事会,替代第一届的会长办公会,负责商会日常事务具体决策。章程修改结束后,武海亮宣读了《选举细则》,大家鼓掌通过。

  第一届副会长雷新勇公布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在监票人、计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选举出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二届理事会共有45人组成,第二届监事会共有5人组成。

  紧接着举行了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议,监事会所有成员列席会议。推选出了第二届的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候选人,并进行了理事代表的选举,最终和平、杜兴杰、孙红乾、赵常笑四人当选为2016年度理事代表,参加商会常务理事会,参与商会事务的具体决策。

  回到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进行了会长、监事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的选举。在监票人、计票人的严格监督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领导班子。陈力当选为会长,张延杰当选为监事长,田垒、余飞、吕天佑、郭忠宪、赵维、武海亮当选为执行会长,刘蓉蓉、陈国民、宋应民、雷新勇当选为副会长。

  陈力会长发表了当选讲话。他再次回顾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确定的基本方针:营造诚信、团结发展的商会环境,共同树立河南籍企业家值得信赖和尊重的个人形象,从而赢得顾客、商界、政府及整个社会的信赖和支持,促进会员企业良性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履行社会责任,是中山市河南商会存在的目的和使命,也是商会应该承载的社会功能。会员企业的良性发展,是实现商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陈力会长针对商会第一届发展中的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1、增强商会的“商务”氛围,将促进会员企业发展作为商会第二届发展中的工作重点;2、增加理事、会员参与商会事务决策的机会;3、加强对秘书处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弥补不足;4、确定商会价值观,制定会员行为规范;5、通过为会员服务增加服务型创收渠道,从而增加商会运营经费。

  对于第二届的商会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设想:第一,设立常务理事会替代原常务会长会大部分职能,常务理事实行轮值制。由轮值会长、轮值理事负责商会、秘书处日常运营的管理。让更多有意愿为商会付出时间和精力的理事进入商会决策、管理层发挥作用。第二,设商务专员,负责落实会员商务提案,由常务理事会轮值会长、轮值理事直接领导。探索以商养会,促进会员企业良性发展的办法。第三,加强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监督常务理事会、秘书处按章办事。第四,树立商会价值观,比如奉献、尊重、互助;第五,改革会费收缴办法,由按年度交会费改为按届收缴会费,减少秘书处在会费收缴工作花费的时间,将更多的精力用到为会员服务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