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家电与物流业的供应链管理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24日 11:1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5月19日,中山市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山市物流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山家电与物流业的供应链管理交流活动”在港航大厦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山家电与物流业的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家电行业发展需求,共同探讨研究物流优化解决方案。

  

  中山市物流协会会长、中山市港航智能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华,秘书长李文霞出席此次活动并分别致辞。

  李文霞秘书长谈到,家电制造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在由价格竞争向产品竞争,服务竞争等领域延伸的过程中,对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快速、高效、低成本的物流模式对于提高企业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3月份,中山市物流协会已组织部分企业参观了港航集团的智能仓,对智能仓储模式的高效、便捷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通过两会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帮助更多家电企业对接多元化物流服务机会,为中山物流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共同为提升中山家电智慧物流的标准化、规范化而努力。

  

  张建华会长介绍了中山市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利用供应链管理选择最适合自身发展的物流运营模式,将物流过程中的订单处理、配送、装卸、库存管理等整合为一个整体流程,集成管理以降低物流成本,扩大企业利润。他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展示中山物流业的优势,让更多的企业了解现代物流的供应链管理模式;二是深入了解家电制造业对物流业的新的发展要求,探索出适合家电企业发展的物流供应链管理模式。

  

  物流业是制造业的引擎,制造业的升级和发展急需物流业的协同配合。专业的物流供应商,具有专业的物流管理和运作技术,在物流业务方面甚至以物流为主线的供应链管理方面有强大的优势。港航集团、保税物流中心、德讯电子商务、互邦物流等企业分别从一站式供应链管理的物流解决方案、保税物流服务、OEM厂家如何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反应、家电类产品城市配送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物流管理和运作技术。 

中山港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建华中山港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建华
中山保税物流中心陈家进中山保税物流中心陈家进
中山市德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何伟强中山市德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何伟强
广东互邦物流有限公司刘金生广东互邦物流有限公司刘金生

  物流企业代表专业的讲解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并就仓储外包、智能仓储系统建设等方面踊跃提问。

  

  按照活动议程,大家参观了港航集团旗下“中山港集装箱码头”及“港航智能仓”,体验中山本土物流企业的先进供应链管理模式。

  

  据张会长介绍,智能仓系统大量应用了条形码技术、数据扫描和采集技术及光电控制技术等物联网技术,保障货物安全输送,减少货损货差,并自动实现库位管理的实时更新和最优原则,出货率比传统仓储系统提高50%。在智能仓入库和出库的装卸区域,除了负责装卸货物的叉车司机和仓储系统管理员外,没有多余的人员,货物从入库、储存、出库全程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备货,可降低人力成本约70%。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企业代表对“港航智能仓”先进、高效运作的仓储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标准化的智能作业流程、精准化的库存管理和实时信息化管理,大大提升工厂物流的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和水平。协会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物流服务对接机会,加强行业间的跨界交流与融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