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番茄可补血抗癌 教你番茄炒鸡蛋最营养的做法

2017年03月27日 15:14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番茄也叫西红柿,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等,经常吃番茄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还可以抗癌。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将番茄用来炒鸡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其实在炒的时候并没有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利用好,让它充分被吸收。究竟如何做番茄炒鸡蛋才是最正确最有营养的?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可补血防癌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非常好的美容抗皱的效果。经常食用可以防止衰老,让人保持年轻的肌肤。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番茄,就可以满足人体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中还富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2和钙、镁、铁、锌、磷、钾、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番茄能够辅助降压。每天早上生吃1到2个,蘸白糖,美味且降压效果明显。不过,平时肠胃不好、容易腹泻、消化不良者不要尝试。

  番茄还可以治疗贫血。番茄颜色为红色,从中医角度分析可入人的心血。每天准备番茄和苹果各1个,15克芝麻,一次性将它们吃完,每日吃1到2次,长期坚持,可有效的治疗贫血。

  番茄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非常强大的抑制病变的功能,对于预防癌症有着非常大的意义。不过番茄要加热过油吃才能更好的吸收蕃茄红素,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番茄炒鸡蛋怎么做才最营养?

  通常炒番茄都会加鸡蛋,可是很多人炒番茄鸡蛋时,少了一个步骤,番茄红素并没有被吸收,其营养有限,相当于白吃了。

  要想让番茄红素真正地被我们吸收,怎么炒非常重要。我们太多的人把番茄切成比较大的块儿,然后上锅里头稍微一煸,还不让它炒烂就开始放鸡蛋。那这个时候, 番茄红素并没有完全地释放出来,也起不到番茄红素对我们身体抗自由基的作用。

  1、切番茄一定要切的稍微块小一点。

  2、放油炒,一定把它炒出泥来。炒得有点像番茄酱一样,它就起沙了起蓉了,这个时候番茄红素的吸收率最好。

  3、鸡蛋不要放味精。因为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而鸡蛋中有谷氨酸钠。其实相当于天然的加了味精了,如果鸡蛋中再放味精,没有必要,还会破坏鸡蛋原有的味道。

  食用番茄注意事项

  了解了番茄的营养及做法后,在食用的番茄的时候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市面上的番茄种类繁多。直观地从颜色上看,有红色的、粉色的、浅黄色的;从果型上看,有大的、小的、圆的、椭圆形的。那么,他们之间在营养上有没有区别呢?红色的番茄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粉色的番茄含有少量番茄红素,胡萝卜素含量很少,浅黄色的番茄含有少量胡萝卜素,几乎不含番茄红素。圣女果和番茄的营养成分差不多,但是圣女果相对于番茄来说,某些维生素和糖分的含量偏高一点。所以,想要番茄红素多些,最好选择红色的番茄来吃。

  不宜食用未成熟的或变质的番茄,未成熟的生番茄里含有龙葵碱,食用后会使口腔苦涩、胃部不适,多食可导致中毒;

  不宜空腹食用大量番茄,因为番茄中含有较多的胶质、果质、柿胶酚等成分,会生成块状结石,造成胃部胀痛;

  患有急性胃肠炎、急性细菌性痢疾的病人不宜吃番茄,以免病情加重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