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酸酸甜甜开胃美食 五柳炸蛋的3种做法

2017年06月13日 14:13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最近天气热,很多人没有胃口吃饭,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道酸甜开胃美食——五柳炸蛋。

  酸酸甜甜开胃菜——五柳炸蛋

  五柳炸蛋是一道传统老式粤菜,五柳菜是用木瓜、胡萝卜、青瓜、荞头、生姜等做成的甜酸酱菜,老广通常用它来烧鱼或蛋。

  五柳炸蛋酸酸甜甜,非常惹味下饭,据说饭馆里是十几个鸡蛋一起下锅,声若响雷,故称炸蛋。

  蛋白香酥,蛋黄嫩滑,伴着酸酸甜甜的五柳汁,光是听到名字就足以让人胃口大开。五柳炸蛋,故名思义就是要旺火油炸,将鸡蛋炸至膨膨胀胀的,脆而不焦的“裙边”,依旧嫩滑的蛋黄,方为炸蛋的最高境界。

  五柳指的是五柳菜:酸荞头,酸姜,酸木瓜,酸黄瓜,酸萝卜。将五柳菜与酸甜汁勾芡,热辣辣地淋在刚刚炸好的炸蛋上面,这道让人垂涎欲滴的下饭菜,就完成了。

  现在五柳菜并不容易买到,可以用其他酸甜味道的酱菜加洋葱等代替,还可加青红椒,酸甜爽脆,略带微辣,颜色也五彩缤纷的,很引人食欲。

  五柳炸蛋的3种做法

  究竟五柳炸蛋应该怎么做?别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制作方法,大家可以试着学学。

  做法1

  材 料:

  主料:鸡蛋2-4个,酸姜、酸芥头、酸辣椒共三两,红菜椒一个。

  酸甜汁:米醋、水、酱油、白糖、盐调在一起即是酸甜汁。

  特 色: 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具体步骤:

  1、先把鸡蛋磕入碗里,不要打散,可以炸一个磕一个,也可以一起磕进碗里然后一起炸,如果一起炸的话蛋是连在一起的。

  2、炒锅里倒入花生油500克,烧热至七八成后倒入碗里的鸡蛋,油锅里的鸡蛋会迅速膨胀,炸至蛋边的颜色呈金黄微焦后盛起沥油。

  3、炒锅留底油,下酸料和红椒大火猛攻,倒入调好的酸甜汁,勾淀粉起锅淋在炸蛋上即可。

  ·营养价值: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100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3两鱼或瘦肉的蛋白质。

  做法2

  炸蛋是此菜的主角,它和煎蛋的做法不同,前者一定要油多火旺,才能将鸡蛋炸得膨胀起泡,使蛋白金黄酥脆,蛋黄嫩滑可口。

  材料

  主料:鸡蛋(5只)、酸姜片(50克)、酸荞头(50克)、红彩椒(1只)

  酸甜汁:米醋(1/2杯)、生抽(2茶匙)、白糖(3茶匙)、盐(1/4茶匙)、清水(1/5杯)

  调料:油(1碗)、生粉水(1/3杯)

  具体步骤:

  1、酸姜片切成丝,酸荞头切成片;红彩椒去蒂和籽,也切成丝;将1只鸡蛋打入碗中备用。

  2、取一空盆,加入1/2杯米醋、2茶匙生抽、3茶匙白糖、1/4茶匙盐和1/5杯清水调匀,做成酸甜汁。

  3、烧热1碗油,倒入1只鸡蛋,炸至膨胀起泡呈金黄色,盛起沥干油。

  4、将剩下的鸡蛋,逐一打入碗中,然后分批炸至金黄色,盛起沥干油,排放至盘中。

  5、烧热2茶匙油,炒香酸姜和酸荞头,先倒入红彩椒丝拌匀,再倒入酸甜汁炒匀入味。

  6、浇入生粉水勾芡,盛起五柳汁淋在炸蛋上,即可上桌。

做法3

  材料:

  主料:20克酸白萝卜,20克酸木瓜,20克酸黄瓜,20克酸姜,20克酸荞头。

  调料:适量食盐,2滴生抽,2勺米醋,适量水淀粉,适量番茄酱,1勺白糖,100毫升水。

  具体步骤:

  1、鸡蛋入锅,一个个煎到边缘金黄,蛋白部分脆脆焦焦的。

  2、五柳菜炒匀 。五柳菜里的汁液也要留着。

  3、米醋,番茄酱,糖,淀粉水,盐,生抽调制的酸甜汁。

  4、收成浓汁后浇在鸡蛋上即可。

  注意事项:酸甜汁调和可以自己试试味道,调到自己喜欢的酸甜度即可。鸡蛋增加的话,调味也要增加。

  如果最近你也没有食欲,不妨试试这道酸甜美味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