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立装智专委会促创新发展 聚精英良才话珠西智造

2017年06月13日 14:13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6月9-11日,2017 首届中国(中山)光电装备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中山)高端激光应用技术展览会、第十二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于中山火炬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随着世界物联网产业的兴起,物联网已成为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核心因素之一。中山市物联网协会在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中山市东部组团管委会的支持下,于6月9日成功揭牌成立了中山市物联网协会装备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

  其中,“装智专委会”由1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聚集了中山市智造领域的核心力量,包括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智能装备应用示范企业、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企业、创新设计企业、工业工程服务公司、从事智能制造研究和应用的科研院所等。

  “日后,中山市物联网协会装备智能制造专委会必将积极助推‘中国制造2025’中山试点示范城市的建设,努力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促进智造资源共享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为中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引领中山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中山市物联网协会会长张力说道。

  共享:组织召开“智造”发展论坛  交锋“物联”观点

  为推动传统制造产业向高端智能制造发展,提升中山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推进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工艺流程改造和基础数据共享。6月10日下午于火炬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迎接2025 拥抱智能制造——2017中国(中山)物联网技术+工业自动化应用发展论坛”。

  林细权书记表示,这次论坛的召开是促进中山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也是深化火炬区物联网行业与制造业相融共生的一件盛事。物联网已被正式列为国家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互联网后时代最大的市场兴奋点。工业控制和自动化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发展之路是需要深刻思考的。

  张力会长介绍道,智能化制造产业的应用升级是离不开与企业的交流互动的,其中依然存在着许多问题需要一同面对。协会将携广东司南物联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一同与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赢,积极促进“工业物联网产业园”的建设。以此为典型案例,助力打造中山智能制造平台。

  随后,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FID应用项目经理李国铿发表了题为“REID在工业生产中的作用”的演讲,他认为,RFID在工业生产中主要具有降低企业的生产和运营成本,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品质把控;提高生产效率等三大作用。并且该技术亦可拓展至运输、防伪、医疗、社会治安等更多领域。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继庚也解释道,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为,第一,IoT不再停留理念阶段,也不再是互联网公司的一厢情愿,已经逐步成为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必须品;第二,数学模型应用面越来越广,是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纽带;第三,制造业IT架构需要重新规划以适应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第四,持续的创新且具备持续创新的能力是企业的生命力;第五,人机交互AR、MR和VR的运用。

  中山英达思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遵杰以英达思迅为例,介绍说,为实现企业的生产物流规划,目前实施物流管理的关键是以CAMM模型为基础,以条形码及无线数据采集技术,应用物流调度模块和及时供货平台,结合业务流程,完成生产,计划和物流等部门工作的协同,并实现I-MES和ERP系统的集成。

  最后,广东司南物联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总监区钰兴则在题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的演讲中表示,物联网在应用方向分别为,物联网技术在产品信息化中的应用,推动企业在产品信息化中应用物联网技术,推动物联网技术在工业产品信息化中的智能化发展;物联网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通过建立了物联网技术的设备来对实行生产的工人、进行生产的机器、以及生产的环境等进行监控;物联网技术在生产制造环节的应用,利用安装了物联网技术的生产设备,通过采集数据、生产检测来监控生产的正常性以及提升生产效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