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4个坏习惯让你身体越来越差 养生从小事开始

2017年06月06日 15:27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为什么同样是人,有的人60岁后身体就好,有的人就这疼那儿疼的,一身都是病?除了有个体本身的差异之外,更多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那些不注意的小细节、小习惯为我们后日埋下的祸根。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那些不良习惯,同时介绍一些养生妙招。

 四个坏习惯让你身体越来越差

1、如厕看报

  坐在马桶上读书看报,势必延长排便时间,造成肛门充血,从而引起痔疮发作。此外,肛门充血还会误导神经系统,刺激“排便感应器”,使肛门长期感到坠胀。所以,如厕时还是不要“一心多用”为妙。不仅如此,蹲厕看报还会干扰大脑对排便传导神经的指挥,延长排便时间。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蹲厕超过3分钟即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易诱发痔疮,且病情的轻重与时间长短有关。蹲厕时间越长,发病几率越高。因为久蹲不起会使腹压增高,引起静脉血回流不畅,导致直肠上静脉扩张,静脉群关闭不严,静脉丛壁变薄膨出。经常如此,就容易导致痔疮形成。

 2、喜吃烫食

  吃得过热都会有损肠道和身体机能,平时多吃和体温相近的食物,可以延缓肠胃老化,助人延年益寿。

  很多人吃东西都喜欢趁热吃,但是千万别太烫了。饮食进入胃肠,口腔和食管是必经之路。而“高温”饮食接触消化道、口腔黏膜会使其上皮发生破损、溃烂、出血等,如果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就可能诱发癌症。因此,习惯于吃烫饭,喝热饮的人口腔、食管患癌的风险高,年纪大了,还会引起血压、血糖的问题。虽然说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口腔溃疡,但是人年纪越涨,免疫力也会越来越下降,口腔溃疡的患病率、严重性会越高,也更容易反复感染,而口腔溃疡反复出现会给本身有一定基础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带来更多的麻烦,从而反过来加剧口腔溃疡。

  3、喝水太少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经常到下班时也顾不上喝杯水,喝水太少是罹患肾结石的诱因。为了避免尿液过分浓缩,防止尿中晶体沉积患上肾结石,最重要的就是多喝水。特别是男性,每天应保证喝水2000毫升以上,相当于4瓶纯净水的量。否则年纪一大了,基本上都会出现小结石导致的尿道炎。

  4、跷二郎腿

  二郎腿也是很多人喜欢的一个姿势,但是长期如此对身体也是非常不健康的。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人,长时间跷二郎腿会使病情加重。跷二郎腿时,被垫压的膝盖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容易麻木,如果血液循环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塞。

  它还会影响男性生殖健康。跷二郎腿时,两腿通常会夹得过紧,使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对男性来说,这种高温会损伤精子,长期如此,可能影响生育。建议跷二郎腿最好别超过10分钟,如果感觉大腿内侧有汗渍渗出,最好在通风处走一会儿,以尽快散热。

  日常养生保健怎么做?

  想要更好的养生保健,那么首先第一个步骤就应该从自己的身边生活做起,因为很多时候生活的一些习惯问题,都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健康,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注意的养生细节。

  多喝酸奶:酸奶的味道应合理大人和小孩,但是对于它能够帮助男性预防膀胱癌的问题,却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的。其实主要的原理在于酸奶中乳酸菌,可以有效地抑制膀胱癌中的致癌物质形成,所以说对于男性喝酸奶就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

  牙膏的使用:很多人在选择牙膏的时候会购买那些脱敏牙膏,以便更好地防治牙龈过敏的现象,但实际上脱敏牙膏是会降低牙的本质敏感,长期的使用脱敏牙膏更容易导致蛀牙的发生,如果本身牙齿不是属于敏感的,是不需要用脱敏牙膏的。

  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很多人吃完饭之后就会吃一些水果,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因为吃过饭之后身体里面的食物还没有来得及消化,直接吃水果那么就会在胃里被发酵,所以吸收不到水果中的营养物质,因此希望大家可以改掉这样的习惯。

  减少反式脂肪酸:因为现在的超市里面存在各种各样反式脂肪酸类的食物,比如说咖啡伴侣,或者人造奶油蛋糕,热巧克力等食物,这些食物对人的身体健康是会带来很大伤害的,而且过多地摄入这些反式脂肪酸,也会增加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病率。

  抬高显示屏:都说颈椎病在中老年人的人群比较多见,但实际上年轻同样受到颈椎病的困扰,尤其是长期对着电脑的年轻人。这个时候可以将显示器抬高一些,避免长期低头伏案,导致颈椎疾病大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