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教你清洗猪大肠的三个好方法以及做法推荐

2017年09月14日 14:19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猪大肠也就是通常我们说的肥肠,干煸肥肠、卤肥肠等菜式深受众人喜爱。可是猪大肠如果没有洗干净,就会影响味觉。清洗猪大肠时应该如何去除臭味呢?

  猪大肠怎么去臭味?

  猪大肠就是我们所猪的内脏器官,猪肠是用于输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强的韧性,并不象猪肚那样厚,还有适量的脂肪,所以长久的累积是会有一股味道的,就是俗称的臭味。想要何去除猪大肠的臭味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方法一

  1、盐加面粉(淀粉也可以):将猪大肠用清水冲去粘液后,将盐和面粉撒在肠内肠外,反复揉搓,用清水冲干净,入滚水后捞起,刮去污物。

  2、料酒。将在经第一步程序处理后的大肠,放入容器,倒入料酒,里外反复搓洗,然后清水漂洗一遍。

  3、淘米水。将处理过的大肠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异味。

  方法二

  在清洗前,要先将大肠翻过来,把里面的油及脏东西全部摘干净。

  1、清洗猪大肠时,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汤匙明矾,搓揉几遍,再用清水冲洗数次,即可使其清洗干净。

  2、买回来的猪肠等下水,清洗前加些食盐和碱,可减少其异味。

  3、用酸菜水洗猪肠,只需两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方法三

  先将猪大肠放在一个盆里,然后在盆里放入生粉、食盐,用手慢慢地抓,抓大概二、三分钟,将猪大肠清先干净,再放入生粉、食盐和一点醋,用手搓洗四、五分钟,再将猪大肠翻过来再搓洗几分钟,最后用清水冲洗掉生粉和食盐就可以了。

  猪大肠做法推荐

  猪大肠清洗干净后,应该怎么煮呢?别急,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猪大肠的做法。

  一、卤肥肠

  材料:肥肠、干桂皮、八角、甘草、辣淑、桔皮、生姜、料酒、酱油。

  做法:先把肥肠洗净,然后锅下水,把水烧开把肥肠放入锅中烫下捞出待后。锅中倒入适当水和肥肠烧酱油,调料,用中下火烧至40分钟,后捞出即可。

  二、辣子肥肠

  材料:猪大肠500克,干辣椒、花椒、蒜片、料酒、酱油、糖、姜片、盐、鸡精。

  做法:将猪大肠放在一个干净的盆中,在盆中倒入面粉、啤酒来回揉搓,直至肥肠上的污物洗净,将猪大肠冲洗干净。在锅中放足量的水,放入洗干净的猪大肠,倒入料酒、姜片煮沸。沸腾后捞出肥肠。另外取一个锅,在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姜片、料酒,将猪大肠放在锅中煮软。肥肠煮软后,捞出,沥干,待猪大肠凉后切成小块备用。干辣椒切成两段,姜蒜切片。在炒锅中放入少量的油,油烧到六成热时,倒入猪大肠,加入少许的盐转中火慢慢的煸干水分。直到猪大肠有些干之后,沥干后盛出。锅内留底油小火慢焙花椒、辣椒段,直至出香味沥干油盛出备用。在锅中留少许油,将姜片放入爆香,放入之前煸好的肥肠、花椒、蒜片、辣椒,放入适量的盐、酱油、鸡精、糖、迅速翻炒均匀,直到辣椒呈暗红色后即可关火盛出。

  三、莴笋炒大肠

  材料:猪大肠、莴笋、酸辣椒、盐、酱油、醋、油、十三香、味精、红辣椒。

  做法:大肠清洗干净,切丝,莴笋去皮切片,辣椒切碎。在锅中放入足量的油,放入大肠丝大火炒匀,淋少许的醋去味。放入酸辣椒炒匀,再放进莴笋和红辣椒。放入盐、酱油翻炒,出锅前放进十三香,鸡精即可。

 四、九转猪大肠

  材料:大肠、生姜、大蒜、葱、老抽、盐,白糖、料酒、陈醋、花椒油、桂粉、砂仁粉、胡椒粉。

  做法:

  1、首先将大肠洗干净,然后煮熟透后切成段。

  2、将生姜、大蒜、葱切成末。

  3、往锅中加水,水煮开后将大肠段放入水中焯水去油,捞出控水。

  4、将锅加热,倒入大量油,当油达到七成热时将沥干水的猪大肠放入油中炸,当大肠炸成金黄色时捞出。

  5、锅中留下少量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在加入老抽、盐,白糖翻炒倒入料酒、陈醋,倒入小半碗清水,用大火翻炒汤汁。

  6、将猪大肠倒入汤汁中,用小火煨软,放入放肉桂粉、砂仁粉、胡椒粉大火收汁。

  7、最后倒入适当的花椒油翻炒均匀,就可以起锅装盘,在撒上一些葱花和香葱就可以了哦。

  五、干锅肥肠

  材料:猪大肠青椒、黄瓜、青笋、胡萝卜、葱段、大蒜、生姜、花椒、干辣椒、泡姜、泡辣椒、盐、蚝油、老抽、白糖、味精。

  做法:

  1、肠用面粉、醋反复搓洗,再清水冲洗数次。切小段放冷水锅中,倒2勺白酒,丢几个葱白段和姜片大火煮20分钟捞出。

  2、锅下油,冷油时丢10几粒花椒慢慢炒香,调料1放入继续煸炒出香味。

  3、倒入大肠,放一勺蚝油,一勺老抽上色炒匀,放盐,白糖。倒开水淹没食材的1/2翻匀,盖上锅盖焖至汁水收干。

  4、先放青椒、胡萝卜、芹菜略炒2分钟。再放黄瓜、青笋翻炒几下,一点味精关火。

  美味的猪大肠的做法你学会了吗?赶快试试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