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醉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同样属于违法行为

2017年02月16日 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昨日,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出通报:交警部门将中山城区近期醉酒驾车的10名当事男子同一天处以刑事拘留。其中,郑某、朱某、李某、黄某、李某某、梁某、郑某某、王某8人因交通肇事被查获,另外两名年近花甲的男子龙某、周某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被执勤民警查获。10名当事人中酒精含量最高的为郑某,其血液酒精含量达256.9 mg/100ml,朱某、黄某则是醉酒驾驶超标电动车的当事人。

两男子年近花甲醉驾被查

  2016年12月22日晚,城区交警大队组织西区中队民警在西区金港路口沙朗市场路口设点执勤。20时20分许,一男子驾驶一辆粤TBF1×8号牌摩托车行至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截停检查。现场所做呼气检测结果发现,驾车男子涉嫌酒后驾车,民警将当事男子带往西区医院抽血确认,司法鉴定机构后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当事男子血液酒精含量达127.5mg/100ml,属醉酒驾车。经讯问,当事男子姓周,中山人,58岁。据周某交代,事发当日18时多,他和两个堂兄弟在西区沙朗六涌一大排档吃晚饭时,喝了大约3两“白兰地”,之后驾驶摩托车回家,路上被交警查获。

  2016年12月31日晚,57岁的中山本地籍男子龙某在家里吃饭喝酒后,因表妹刘某突然肚子不舒服,便不顾交通安全驾驶粤TZU××2号牌小轿车载刘某前往中医院悦来门诊看医生。22时30分许,车辆行至中山一路人民桥脚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龙某血液酒精含量达130.7mg/100ml。

醉驾被查后求人冒名顶替

  2016年8月29日凌晨3时许,一辆粤EHF××7号牌小型越野客车行驶至起湾道聚景园对开路段时,失控驶出机动车道,撞上路边的电灯杆,事故造成车辆损坏及电灯杆断裂倒地。治安员来到现场并报警。城区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来到现场,发现共有5男1女,遂将其中的涉酒男子带往医院抽血检测酒精含量,两名没有喝酒的男子牛某和女子赵某自行离开现场。其间,一名叫王某峰的男子突然吐血,民警叫另外一名王姓男子带王某峰前往医院检查,王某和王某峰之后再未回大队配合调查。不久后,之前离开现场的牛姓男子来到城区交警大队,自称是事发时的司机。经民警调查,确认牛某并非肇事司机。在事实面前,牛某交代真正的肇事司机是王某。民警打电话要求王某到大队接受调查。

  经调查取证,肇事男子王某事发时血液酒精含量达208.4mg/100ml,驾驶证已被吊销。据王某交代,2013年6月,他曾因醉酒驾车在广州花都区被判处拘役一个半月。2016年8月29日凌晨,他和王某峰夫妻、牛某等5人在利和商圈玩,其间,他喝了不少啤酒,之后驾车载另外5人回聚景园,快到目的地时,不知谁突然碰到了他的手臂,导致车辆失控肇事。事发后,由于牛某没有喝酒,和王某峰一起从城区大队出来后,他央求牛某冒名顶替,没想到最终被查出。

  2月15日,城区交警大队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对近期醉酒驾车的10名当事人一同执行刑事拘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