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明日起执行 驾驶证记12分需要网络学习

2017年03月14日 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交警在执法交警在执法

  中山交警对外发布,从明日起,驾驶证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并欲在中山市交警部门参加满分复考的,除参加现场教育学习外,还应接受8小时(2天,4课时)或16小时(4天,8课时)的网络教育学习。当事人完成现场学习教育和网络学习教育后方能预约满分复考业务。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洪希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涛

网络学习:A、B、校车类8小时,C类及以下16小时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2016年下发的《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通知及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凡持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或一个记分周期内在中山市交通违法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并欲在中山市交警部门参加满分复考的,需在复考前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教育。

  根据《规范》要求,为期7天的满分学习教育分为现场学习和网络学习两部分。其中,A、B类准驾车型及获取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现场学习教育时间为5天(10课时,一个课时为2小时,下同),C类及以下准驾车型现场学习教育时间为3天(6课时)。

  明日起,驾驶人在参加规定的现场学习教育后,剩余时间可通过网络学习教育方式进行。其中,A、B类准驾车型及获取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网络学习教育时间为8小时(4课时),C类及以下准驾车型网络学习教育时间为16小时(8课时)。

 网络教育需通过交警微信平台学习

  据介绍,网络教育需通过“全民交警 警民互动”微信平台进行,主要内容包括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及相关知识学习,播放授课视频、交通事故警示片、交通安全宣传片及驾驶人答题测试等。

  据介绍,网络学习教育的内容包括“试题学习”、视频学习两部分。其中,“试题学习”包括A卷和B卷,均为必学内容,每卷均设试题100条,完成后自动认定为一个小时,共2小时(一个课时);“视频学习”包括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警示录、拒绝危险驾驶行为、交通事故实录、交通安全宣传微视频四大类,每一大类中有不同内容和时间的多个视频,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警示录包括8个视频;交通事故实录包括21个视频。当事人可选择自己喜欢的内容和时间进行学习(每天不能超过4小时,即2个课时),学习累计时间C类及以下驾驶证为14小时(7个课时),A、B类准驾车型及获取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为6小时(3个课时)。

  据了解,参加网络学习教育要关注“全民交警警民互动”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提示操作。在进行网络学习教育时,系统将自动记录、计算所学时间,但每次最少不能少于5分钟,否则无法保存学习时间记录。如在学习过程中需中途离开,或学习完某一类别的内容后,可在点击“保存”后退出。学时完成后当事人需到中山市公安局机动车驾驶员考核场(交警支队长江考场)办证大厅打印相关学满通知书,再预约复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