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一环快速公交走廊征求意见 设1条主线11条支线

2017年06月08日 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快速公交线路示意图快速公交线路示意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潘斌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中山市交通部门获悉,《中山市环线快速公交运营组织设计与常规公交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为广泛征求市民意见,于6日在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对该规划方案予以公示。据了解,环线快速公交系统共设置1条主线,11条支线,配合调整2条常规线路。结合实际道路条件,本次选择“一环”作为快速公交走廊,线路自城轨中山北站开始经兴畅路、民科西路、东明路、康华路、长江路+起湾道、博爱路、翠景道、翠沙路、岐峰路、康景路、兴畅路返回中山北站。其中起湾道路段与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同步施工。

  主线为全长 25.1km的B2

  据了解,中山市公交骨干网络的形态为“一环、二交叉、三横、四纵、五辅”的线网形态,其中已实施的快速公交首期示范线是由骨干网络 “三横”中的“一横”演变形成的。针对中山城市出行特征、路网格局和公交客流分布,建议采用混合式的运营组织模式,线网格局将采用两种不同功能的线路组合,线路模式分主线、支线和接驳线三种。其中主线线路基本是在快速公交走廊上运营,具有很强的出行辨向性,是快速公交线网骨干线路;支线只能覆盖到城市一部分客流需求。也是部分路段使用快速公交专用道,在快速公交专用道路段按照快速公交的标准运营;其他部分按照常规公交方式运营。通过与公交走廊重合路段进行同台换乘,使出行方向达到“四通八达”的效果。接驳线是指一端或者在某一两个车站进入快速公交客流集散中心,另一端延伸至外围区域,这样一方面既可以将客流汇集到快速公交客流集散点上,通过同台换乘进入快速公交系统进行客流集散,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短途出行目的服务线路。

  据了解,环线快速公交系统共设置1条主线,11条支线,配合调整2条常规线路。主线为 B2,支线为 B20、B21、B22、B23、B25、B26、B31、B32、B33、B35、B36。B2路为中山市公交骨干线网中的一条环线,全长 25.1km。线路自中山北站出发,沿兴畅路向南直行,在与民科路交叉口处左转到民科路上;沿民科路向东直行,在与东明北路交叉口处右转到东明北路上;沿东明北路向南直行,在与康华路交叉口处左转到康华路上;沿康华路向东直行,在与长江路交叉口处右转到长江路上;沿长江路向南直行,在与博爱路交叉口处右转到博爱路上;沿博爱路向西直行,在与翠景道交叉口处右转到翠景道上;沿翠景道向北直行,在与翠沙路交叉口处右转到翠沙路上;沿翠沙路向东直行,在与岐峰路交叉口处左转到岐峰路上;沿岐峰路向北直行,在与民科路交叉口处右转到民科路上;沿民科路向东直行,在与兴畅路交叉口处左转到兴畅路上,沿兴畅路向北直行到中山北站,构成环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