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马上就到赏花季 要花海不要人潮的地方去这里

2017年02月21日 15: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浙江绍兴宛委的樱花多为粉红和粉白色浙江绍兴宛委的樱花多为粉红和粉白色
在茶园间赏樱花在茶园间赏樱花
陕西汉中油菜花陕西汉中油菜花
安徽歙县桃花安徽歙县桃花
江苏兴化垛田江苏兴化垛田
新疆吐尔根杏花沟新疆吐尔根杏花沟
四川阿坝州金川县的梨花四川阿坝州金川县的梨花

  春天的序幕刚刚开启,一些爱花以及爱好摄影的人士就已按捺不住,开始计划起这个春天去哪里赏花了。爱花之人那么多,热门出名的花海就那些,还真是该担心到时候赏的是人,而不是花了。所以,2017年的春日赏花季就找一些小众的赏花地,清幽自在地看看拍拍,这才是春季赏花的正确打开方式。

  樱花

  小众赏花地:浙江绍兴

  赏花世界:3月中到4月中

  每年3月中旬到4月初,绍兴就有几处美景地樱花盛开,比较出名的是宛委山脚下那150余亩樱花树林,将陆陆续续地开出一片粉红花海,这里的樱花有早樱和晚樱品种,以粉红和粉白的颜色为主,小桥流水间,樱花浪漫。每当樱花季,会稽山周边还有各种活动推出,比如樱花仙子表演,还可以动手挖野菜和品尝野菜,感受绍兴的浪漫樱花。

  其实在绍兴,还有大香林景区和柯桥的瓜渚湖景区也是欣赏樱花的好去处,人气没那么旺,可以清幽自在地欣赏。

  贴士:从上海出发到绍兴乘车约2.5小时可到,到绍兴还可以在古镇里乘乌篷船、住民宿,逛逛三味书屋。

  小众赏花地:福建漳平

  赏花时间:即日起到3月中

  赏樱花只能等3月底开始去武汉大学?才不呢!每年2月开始到3月中旬,福建漳平市永福镇的樱花便早早开放,在绿意盎然的茶园环绕中,会出现浪漫的粉色花海。在那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就是在茶园间赏花,赏花之余还可品尝香茗,因为那里是高山乌龙茶的出品地。

  永福樱花的品种主要有中国红、绯寒樱、云南樱、染井吉野樱、牡丹樱、福建山樱等,多达40多个,因为品种多,每种樱花的花期也是不同,所以那里的樱花是一个品种接着一个品种,接力式地开放,如果2月底去,可以看到第二波樱花盛放,主要是粉色的云南樱和白色的染井吉野樱。

  贴士:可从厦门湖滨南长途汽车站搭乘巴士直达到永福,车程3小时,也可以搭乘高铁到龙岩站,再搭巴士到永福,车程1小时,可到台缘山庄樱花园和台品茶山樱花园赏樱花品茶。

  油菜花

  小众赏花地:陕西汉中

  赏花时间:3月下旬到4月下旬

  说起春天赏油菜花,很多人都会自然想起罗平和婺源,如果不想去赏油菜花的热点凑热闹的话,可以到陕西汉中看看。汉中盆地是传统的油菜花种植生产地,每年花开时节,这些产油的花儿也将把汉中装点成巨大的山水盆景。

  汉中的油菜花集中在南郑县的汉山,这里的油菜花田有120多亩,还有的是在梯田之上,层层叠叠,将汉山装点得非常好看。在油菜花盛开之时,汉中还会举办各种文化民俗活动,比如“汉调桄桄”、“悬台社火”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民俗展演等,也可以骑行花海中,慢慢欣赏油菜花田的美景。

  贴士:从西安到汉中可乘坐巴士前往,3个多小时可到。汉中当地的特色小吃很多,有汉中面皮、菜豆腐、梆梆面等。

  小众赏花地:江苏兴化垛田

  赏花时间:4~5月

  除了在陆地上赏油菜花,坐着小船也可以悠闲自在地穿梭于油菜花田中。如此独特的赏花方式,可以在江苏兴化垛田体验。每年油菜花季,兴化乡间被流水分开的垛田就会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大片金黄色的“千岛花海”,独具特色。在这里,乘木船顺流而下,从千百花垛田间缓缓划过,每一处转角都会有惊喜。

  贴士:一般是从上海出发前往,可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搭乘巴士到兴化,车程300公里,约3个多小时。建议可在上海租车自驾前往。

  桃花

  小众赏花地:安徽歙县

  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4月中旬

  南方的桃花开得比较早,如果真心喜欢桃花,想走走“桃花运”,就可以往北走。安徽歙县的雄村有一处桃花坝,从3月中下旬开始,那里的桃花就陆续绽放,粉嫩的花瓣与白墙黑瓦的民居相映成趣,煞是好看。

  桃花坝位于雄村竹山书院的门前,是雄村沿新安江的一道石堤,因坝上种满桃花而得名。远远望去,雄村的桃花坝上桃花朵朵开,形成一条粉色的花道,在夕阳西下之时去看,远处村庄里炊烟袅袅,仿如世外桃源。

  到雄村还可以沿着新安江进行徒步,雄村有个“十里小画廊”,从桃花坝、竹山书院以及沿途的青山绿水风景宜人。

  贴士:可从广州搭乘飞机到黄山,黄山市区到歙县只有20多公里,可以住在黄山市,可打车前往。

  杏 花

  众赏花地:新疆吐尔根

  赏花时间:4月初-4月中

  有杏花的地方很多,但新疆吐尔根的杏花沟却是很值得一去的,因为这里美得大气。吐尔根在伊犁新源县巩乃斯草原腹地,占地有3万多亩山坡满是野杏树。这片原始野杏林散落于河谷之间,每到春天,在绿意盎然的山坡上,杏花树盛开出美丽的花朵,色彩明艳,震人心魄。

  贴士:建议有时间有体力的话,可以参加吐尔根杏花徒步,从乌鲁木齐到吐尔根需要10小时,伊犁到吐尔根车程约5小时,抵达后徒步,夜晚扎营。

  梨花

  小众赏花地:四川阿坝州

  赏花时间:3月中下旬~4月初

  四川阿坝州藏着许多美景,每到春天,金川县的梨花便会盛放。在雪域高原之上,野生梨花遍布河谷,山坡上,公路边,房前屋后,到处是生长多年的梨树,每到春天,形成了万亩梨海,远远望去就好像一片雪海一般。

  这里的梨花多是白色为主,也有一些呈鲜红的颜色,春天里,雪白、嫩绿、鲜红的色彩在山谷交相辉映,在山谷里呈现出一幅春日美景,在梨花海之间,还点缀着各种藏式小村舍,随手一拍便是大片吧。

  贴士:金川梨花主要集中在金川世外梨园的沙耳乡、洛尔乡、庆林乡、万林乡等区域。进入比较困难,建议从成都报团前往,一般第一天从成都出发到丹巴甲居藏寨,第二天再到金川,通常赏完梨花还会联游色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