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从川航直飞岘港 体验不一样的越南之旅

2017年02月23日 11: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从广州直飞岘港,轻松游越南。避免舟车劳顿,让您轻松惬意游。春节前夕看到如此动人的宣传,提早2天拿了年假带上女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旅行。旅游安排:因为是春节假期,选择了5天的行程,D1川航直飞到岘港。D2迦南岛、会安古城。D3巴拿山。D4美山圣地。D5美溪沙滩-山茶半岛-占婆博物馆—粉红教堂。

  D1:川航直飞岘港,体验不一样的越南。

  赶上川航开通直飞,2.5小时直飞到岘港。四川航班3U8638当天起飞时间:20:55,到达时间:22:10。是不是很吸引,起飞当天还不用请假,继续上班。坐上飞机两小时就到了目的地。亲子游我喜欢这样的旅程安排,不会在路途上耗费过多的时间。对于家庭出游最适合不过。

  第一天到达的芒进酒店

  D2:在迦南岛上追风原味越南

  早餐后乘车前往会安码头。开启水椰林探险,迦南岛位于岘港会安古镇的秋盆河上,最大的看点就是贯穿在岛屿间的水椰林。岛上还有农家乐,坐当地最具特色的“簸箕船”游览水乡,坐在一个大簸箕上,置身于天地水的中央。

  下午,乘坐越南特色红木船前往会安。会安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给我的感觉会安古城有点像丽江古城,商店特别多,琳琅满目的商品可供选择。

  这里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门票一张是12万越南盾。其中的广肇会馆还有一个五羊的雕像。跟广州越秀山的还有几分相似。

  对于爱美的女性一定要在这里买一套奥黛(越南国服),大概200元人民币一套,小孩的60人民币左右。去了2次越南一直想拥有一件奥黛,这次还是带了点小遗憾,没有买到合适的。不过到是给女儿买了一套漂亮的奥黛。

  会安四大景点:百年古屋、中国会馆、会安博物馆、会安标志-日本桥。会安古城内到处都挂着五彩的美丽灯笼, 会安现在是越南最大的灯笼制作中心,城内的很多家庭都以制作灯笼为生。天将黒未黑的时候会安古城的灯笼,一盏一盏亮起来,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各色的灯笼折射出一种朦胧的美。

  D3:攀上高山避暑胜地 游玩“越南迪斯尼”

  这里的第一站我们需要搭乘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巴拿山缆车,单线索道长达5042米的缆车前往常年云雾缭绕的山顶;可惜当天下雨,山上的雾相当大。

  迎风顶上的自助餐,品种不算特别多。还是越南粉是最好吃的。午饭过后我们就去,Fantasy Park想乐园,这个建在巴拿山古堡下的游乐场号称是越南最大的游乐园。和芽庄珍珠岛的比起来各有特色,总体没有珍珠岛的大,游玩项目都是比较精致的那种。

  进到地下室,仿佛又瞬间来到另外一个世界,里面的游设施种类齐全,有许多惊险刺激的项目,被誉为“越南迪士尼”,是越南境内最大的室内游乐场。

  的确雨天观看人间仙境巴拿山的仿古法式小镇建筑群别有一番风味,3米不见人,以为去了英国雾都伦敦!也让人想起了那部吸血鬼爱情片《暮光之城》。里面的女主角贝拉来到终年阴雨的偏僻小镇福克斯。

  D4:遗落在密林中的美山圣地

  美山不是山,实际上是一个塔寺区,越文是“my son”,美山是音译。从地图上看,美山处在一个直径大约2公里的山谷中。美山圣地与柬埔寨的吴哥石窟、印尼的婆罗浮屠遗址、缅甸的蒲甘佛塔遗址齐名。

  来越南最不能放过的就是海鲜了。越南海岸线3500多公里,渔业发达,几乎任何一个沿海城市,都是重要的渔港。越南海鲜很是好吃。晚上我们去酒店附件的餐厅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这家是比价实惠的,比起其他家都便宜。而且有个会中文的小哥帮忙点菜。生意也是最好的一家。 

  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这里沙质细腻如粉,赤脚踩上去实在是让人舒服到不行,美溪沙滩带着一种平和的朝气,没有密集的游客,没有喧闹的纪念品商店,这里只有最洁白的沙滩和最纯粹的大海。只是风浪太大了,不能下水。

  山茶半岛,这里伫立着东南亚最高的观音像(68米),观音佛像的后面就是灵应寺的所在,灵应寺终年香火缭绕,吸引着越南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参拜。从灵应寺外的看台上可以远眺整个岘港市区和浩瀚的南海,海天一色,大海与城市相接,令人叹为观止。 

  参观建于1915年的占婆博物馆;博物馆并不大,外貌古色古香,馆内展示了自七世纪至十六世纪历代占族的珍贵文化遗物,可以了解越南中的发展历史。馆内还有很多摄影师的作品,镜头下的越南分外好看。

  岘港粉嫩大教堂,越南曾属于法国的殖民地,这里留下了许多法国建筑物。这座天主教堂,也被称为“雄鸡教堂”,传说是因为教堂内有一只合金的公鸡。由于教堂墙壁是粉红色的,因此也被称为粉红教堂。1923年法国人建的,是岘港最大的宗教建筑物。

  教堂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下午2点至4点开放,星期天上午5点开始一直到晚上6点有六场弥撒。其余的时间是关闭的。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行程,晚上我们又打了架“飞的”2.5小时航程回到了广州。

  TIPS:

  越南不建议租WIFI,越南的手机SIM卡很划算,3G上网速度很快,机场里面比外面的贵,下飞机后建议出机场门口购买,3G流量6美元,机场门口的5G流量而且价格还优惠。

  落地签需要准备:护照原件+本人大1寸白底光面相片2张+身份证(如有)+机票行程单。

  需要带上足够的人民币或美元现金,银联卡在越南不通用。很多地方都是只能用现金的。建议便捷的方式是在机场外汇兑换处,或在当地与导游以人民币或美元兑换越南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