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周末到重庆市阿依河青龙谷来场极限运动之旅

2017年05月22日 15:25 新浪旅游  评论(人参与

  说起彭水阿依河,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惊险刺激的漂流,殊不知在其背后,还有一条支流,还有一个适合徒步探险的绝美景点——那就是青龙谷。

  据说还是中国的三奇峡谷:第一奇,青龙谷是远古山体碰撞的洪荒遗址;第二奇,青龙谷是伏羲女蜗交尾的峰峦化石;第三奇,青龙谷是盛唐王子自缢的悲沧剧场。这里因山水似龙,伏羲女蜗似龙,王子似龙,三龙辉映而得名。

  曲径通幽之谷 缥缈梦幻之境

  从彭水县城沿着景区指示牌驾车大约50分钟,便可达停车场。开阔的景区广场,干净整洁的石子步道,仿古风格的建筑,五彩斑斓的风车……都将这里衬得格外风情。再从景区生态石碑往里走大约三分钟,便来到阿依河游客中心。

  你可以乘坐号称“亚洲第一高”的青龙天梯下来,出电梯左手边就是青龙谷的谷口(往右可前往阿依河),也可以从电梯旁的“千步梯”步行下来。

  在入口处有一条巨大的青龙盘踞在崖壁之上,旁边就是一条同样蜿蜒崖壁上的石栈道,仅容一人通过,在最窄处宽度更是不足1米。

  作为阿依河的一大支流,青龙谷里常年水流充盈,溪流急湍雾气弥漫,从山谷入口一进来就会感觉比外面低了好几度,仿佛瞬间进入了另外一个清凉世界,听悬泉飞瀑之音,也让你有种与世隔绝之感。

  进山谷的道路并不算太长,而且还有一个长约800米的“黑洞”,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到了这里,上面的崖壁已经完全合为一体,伸手不见五指,虽然在黑洞里面也布设了各色的彩灯,增添不少亮点,可还是掩饰不住它的神秘,这时候你就要小心不要被头边突出的岩石碰到咯。

  从黑洞走出来,这里能进来的光线很少,两边陡峭的崖壁在高高的头顶上方留下了一条弯弯曲曲的缝隙,或许是四周灰黑色的岩石的衬托,或许是因为只有这“一线生机”,所以阳光都拼了命的挤进来,抬头看的时候这条缝儿便显得格外炫目。步行至峡谷时的终点,崖壁上一个硕大的“龙头”正向外喷水,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在龙头的正下方看到一条从山中漏出的龙尾,气势非凡。

  打造体育休闲旅游精品 攀岩吊桥玻璃栈道挑战心跳

  绝壁,激流,灌木拥簇,这样一个绝佳的攀岩竞技场怎么能错过?景区连续两年举办了阿依河青龙谷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以不同形式展现景区的新玩法,将体育与旅游结合起来,致力打造重庆市体育休闲旅游的精品线路。第二届已于5月20—21日在彭水阿依河、青龙谷景区成功举行,有漂流、越野跑、铁道攀登三个项目,国内知名的专业户外探险团队以及世界多个国家的户外运动高手都聚集在彭水,参与此次赛事。

  不仅如此,在青龙天梯的入口右手边,还有一座悬在半空中的吊桥——青龙桥。因为只用了钢丝和木板这两个最经典最原始的材料,桥宽不过半米,所以这座走起来颤颤巍巍的吊桥也最考验挑战者的胆量。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在青龙桥的另一段,迎接着你的是几百米高空中的透明玻璃栈道,前后都没有退路。还有青龙速降,青龙溜索等,勇敢者的游戏来了你就必须挑战到底!

景区路线:

  自驾

  重庆出发上渝湘高速→南川→彭水东下道进入彭水县城后往阿依河景区行驶。

  客车

  从重庆北站(票价33元)(龙头寺火车站)乘火车至彭水站下车,转乘公交车(4元)至彭水县城,到达县城大转盘下车,转乘公交车(1元)至河堡立交桥下车,转乘河堡——阿依河公交车即可到达阿依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