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训练营助创业者少走创业弯路

2018年12月04日 17:29 商讯 

  12月4日,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训练营在汕头潮创智谷圆满举行。主办方汕头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协办方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秘书长佘岸云以及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和君资本合伙人何国清,中以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副总经理、宏韬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慧琳,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溢孵化器创始人、四方网盈孵化器董事长、国家级企业创新孵化战略资深创业导师刘恩国三位训练营导师和15支报名参赛的创业项目成员、孵化器代表、媒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主办方,汕头市科技局领导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汕头创业之星大赛的重视与支持,并祝愿此次大赛训练营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组委会举办训练营,旨在使选手能够及时了解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切实提高选手参赛技巧、参赛水平,加深与投资人、产业人士、专家学者等交流,在训练过程当中,增强选手的团队合作意识,帮助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

  上午,15支来自深圳和汕头的创业项目,首先通过PPT路演“5+5模式”进行展示,大家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下午训练营的分组讨论做准备。

  下午,组委会根据15支项目不同的行业领域,将项目进行分组,三位嘉宾分别担任三个小组的辅导导师,来参与、指导营员训练过程。在营员们简单的自我介绍环节之后就开始了紧张的限时一小时讨论环节。A、B、C三组团队各自在导师的指导下,围绕“电子商务”、“互联网创业”、“消费品牌”三个主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充分的讨论,并共同完成一份商业计划书。讨论过程中,各组团队围绕各自主题,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本组的项目方向、市场前景、盈利模式、团队分工等内容。

  时间结束后,各组展开“6+9模式”项目路演。C组在刘恩国导师的指导下由代表李逸上台路演,展示的项目是《质检+汕头内衣电商服务平台》;B组在石慧琳导师指导下由代表李伟建上台路演,展示的项目是《实木家具榫卯标准化系统实施》;A组在何国清导师指导下由代表关宇东上台路演,展示的项目是《石头造环保互联之翅》。

  三位导师对各组商业计划书上的营销策略、市场分析、投资融资、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提问解惑。在一天充实又紧凑的训练营路演比赛结束后,导师总结环节中,三位创业导师与营员们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历程,丰富参赛选手创新创业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据介绍,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训练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汕头市科学技术局、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承办,微漾国际创客空间、潮创智谷协办。目前大赛正在报名当中,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报名官网http://st.star.szsteps.org/,感兴趣的创业者可以登录大赛官网了解更多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