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二孩入园高峰预计2020年到临 将新建扩建幼儿园

2017年03月27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二孩入园高峰预计2020年到来,届时幼儿园学位供需平衡(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  二孩入园高峰预计2020年到来,届时幼儿园学位供需平衡(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臣)上周六,东莞市教育局做客“阳光热线”问政平台,就市民关心的教育方面的问题一一作答。在家长普遍关心的二孩入学问题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0年,东莞将迎来二孩入园高峰,届时需要11万个幼儿园学位。根据东莞教育方面的“十三五”规划,在新建、扩建330所幼儿园后,届时幼儿园的学位能满足孩子们的入学需求。

新建扩建300所幼儿园

  在当天的热线问政中,有东城的家长对二孩来临幼儿园学位是否足够表示关心。对此,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国家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估计2020年和2021年将会迎来孩子入园高峰,之后则会逐渐回落。

  “我们去年已经着手开展学位预测,预计到2020年,全市新增的二孩将需要大约2.2万~2.4万个学位。近几年,全市平均每年自然增长的入园人数大约为1.7万人,据此,市教育局推测,到2020年将需要近11万个幼儿园学位。”该负责人说。

  那么届时幼儿园学位能否满足需求呢?该负责人解释称,市教育局在教育“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将新建、扩建大约330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这330所幼儿园建好之后可以提供学位超过11万个,这样一来,学位的需求和供给就是平衡的”。

  此外,对于东城家长的担心,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东城有公办、集体办、民办园等共72所幼儿园,提供学位近2.9万个。“对比现在东城在园幼儿的人数,还有一些学位空间,能满足幼儿入学需要。”

积分入学新办法很快将出台

  除了二孩入读幼儿园问题,还有市民关注积分入学政策变化的问题。对此,东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积分入学的受惠面会增大,但更多会采取学位补贴的办法。

  “学位补贴将会直接补助到学生身上,具体的数量和方案还在上报中,很快就会公布。在积分标准方面,目前积分入学的办法即将到期,修订后的新办法已经提交给市政府。”

  该负责人还透露,由于积分入学政策已经执行多年,所以积分入学政策的框架已经基本定型,所需主要条件仍然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时间、其子女的读书时间及其家长缴纳社保的时间,可能会在计划生育等条件上进行调整。

  “其他具体标准目前不方便透露,但新办法很快就会出台,希望家长届时多加关注。”该负责人提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