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建设工程信息服务协会谭桃启专访:汇聚建商资源

2017年04月22日 11:21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谭桃启会长谭桃启会长

 “迎着初升的太阳,追逐梦想的方向……建设新世纪美丽中国,共圆你我建工梦想”——这是谭桃启会长为协会会歌亲自作的歌词。

  谭桃启,湖南省郴州人,中共党员,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进修过中山大学MBA、北京大学EMBA、浙江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等院校。1992年南下东莞发展,做过多种基层工作,广泛学习各项技能。2004年创办了广东雅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完成了从打工者到老板的飞跃,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经过多年奋斗,雅丰建设一举跃为行业翘楚,被同行誉为“创造了东莞装饰界的奇迹。”2014年成立,东莞市建设工程信息服务协会,担任会长职务。

  立足南粤莞邑大地 汇聚建商资源

  在当今东莞湘商中,谭桃启创立的雅丰公司素以质量高、信誉好著称,公司成立的时间并不长却已经成为东莞装饰界的排头兵。2014年成立东莞市建设工程信息服务协会,更是把协会办成真正的会员之家。为促进资源整合、信息对接便利,2016年10月与新浪广东东莞签约达成战略性合作伙伴,为此,2017年4月17日,谭会长接受了新浪广东东莞邀请访谈。

  采访谭总的整个过程,是令人愉快的,因为他是一位平易近人富有亲和力,求真务实,专业、专注、专精的人。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协会就有一个资源整合的概念。但工程项目涉及的领域很多,且我们客户不集中,不像万达、万科、碧桂园这些地产公司,他们有一系列的配套部门。所以我们就想把社会配套的资源整合起来。

  协会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客户带来便利提供一站式服务。不管是对客户还是对我们协会来说都省时省事省力,还可以广交朋友,多接订单。对政府来说,我们可以协助招商引资,排忧解难、维稳,招商引资,增加税收,这是一举三得的事情。谭桃启说。

  聊到创立协会初期,有什么事情让谭会长印象最深刻。会长介绍到,协会成立之初正是2014年,当时东莞正历经“扫黄”带来的经济低迷时期,很多投资商或者是创业者都不敢南下东莞,处于观望状态。但建工协会创立之时,出乎谭桃启会长的意料,在整个过程中大家都表现得很支持,参与度很高。且在成立大会时,仅经过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筹备了个一千多人的成立大会,数量之大,连很多省级商会都没法做到。小编想或许这就是谭会长的魅力所在,“德”字当先,让每一个接触过他的人深深明白,什么叫做“人格魅力”。

  商会的愿景:未来将会建一栋协会总部大厦

  2017年4月东莞出台房地产楼市“限购令”,行业面对的挑战也是必不可少的,与建筑业息息相关的东莞市建设工程信息服务协会更是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但谭桃启心态却很积极,总是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看到问题。“这是宏观问题,没办法改变的,只能是我们做出改变,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学会怎么适应,怎么生存,其次是积极走出去,勇敢地迈向世界。”

  面对挑战,谭会长丝毫没有退却,他说未来我们会建一栋总部大厦,这是所有会员的期盼也是协会发展的动力所在。

  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所向,所向披靡。据悉,协会每一年都会组织爬山旅游活动,党支部活动,还有外省旅游活动。“首先是个人感情和谐,幸福了,家庭和睦才能全心全意工作,这样走出去才能加强会员的凝聚力。”在谈到组织会员活动时,谭桃启说建工协会比大部分的商协会来说,组织活动是最多最频繁的。每年都有各式的主题活动,比如:摘荔枝活动、爬山活动、亲子游活动等,只有把协会办成真正的会员之家,协会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无论是企业的每一次创新,行业的每一次挑战,还是协会的每一次活动,谭桃启会长都将他对行业发展的设想贯穿始终,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一位建工人,同心,同德,同信仰,开创建协新起航,正因为有谭桃启会长这样的领航人,东莞市建设工程信息服务协会才能越走越辉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