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欧冠解签:皇马抽马竞才是上签 摩纳哥绝非礼包

2017年04月22日 10:56 新浪体育  评论(人参与

  又一次,皇马和马竞这对冤家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了,从2013-14赛季开始,这已经是两支球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在淘汰赛相遇。确实,到了四强这个阶段,不管抽到哪支球队都不能说是一场轻松的较量。但是对于皇马来说,抽到马竞确实是一个上签。

  从历史交手战绩来看,尤文肯定是皇马最不想碰到的那支球队。在2000年过后,两支球队曾先后三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最后的结果都是尤文经过两回合较量之后晋级。在2014-15赛季,当时大热的皇马就败在了尤文的脚下。而本赛季尤文10场比赛之后,仅仅丢掉了2球,还3-0血洗了巴萨,这样难应付的对手,皇马肯定不想在半决赛碰到。但是到了决赛当中,皇马14次欧冠决赛只输掉了3次,这样进决赛就几乎相当于夺冠的概率,无疑会让皇马球员的信心更足。

  在赛前《马卡报》的调查中,有62%的球迷希望皇马抽到摩纳哥,摩纳哥看上去是四强当中实力最弱的一支,但是不要忘了,摩纳哥也是四强当中最为神秘的一支球队。尽管在名气上他们不如另外三支球队,但是这批年轻球员能够发挥出怎样的威力,谁都说不清楚。面对曼城和多特,摩纳哥都并没有太费力气,这支球队真正的实力并没有暴露在人们面前。就算强如皇马,面对自己并不熟悉的球队,也未必有必胜的把握。

  而且从进攻火力上讲,摩纳哥可是全欧洲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32轮法甲联赛打进90球,10场欧冠打进21球,而皇马两项赛事相加也不过只进了110球,比他们还要少1球。面对这样一支青春洋溢,进攻火力十足的球队,尤文未必能够应付的来,相比于巴萨,摩纳哥并不是一支“按套路出牌”的球队,而就是这样的充满变数和神秘感,会让对手更加的对他们琢磨不透。

  虽然马竞同样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但是对这支球队,皇马却有着心理上的优势。此前两队连续3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想到最后的都是马竞,其中还有两次皇马是在决赛中击败的马竞。而此前马竞曾经一度在联赛中压制皇马,但是在本赛季的两次较量中,皇马尽管在主场被1-1逼平,但是在客场却3-0横扫了马竞。

  除此之外,对于马竞这支球队,皇马也是知根知底,相比于略带神秘感摩纳哥,马竞对于皇马几乎没有秘密可言,两支球队近年来在各项赛事多次遭遇,对于彼此的打法和特点早已烂熟于胸。

  除此之外,皇马还拥有应对马竞的两大武器,那就是C罗和拉莫斯。在面对马竞的比赛中,C罗已经打进了18粒进球 ,是马德里德比头号杀手。此外,自欧冠改制以来,马竞在欧冠中的进球数加起来只有100粒,而C罗一个人的进球数就已经达到了100粒。

  除了C罗之外,皇马阵中还有让马竞惧怕的另一个梦魇,那就是拉莫斯。两队此前在欧冠决赛中相遇,在常规时间内为皇马取得进球的都是拉莫斯。而本赛季拉莫斯的进球状态更是好的出奇,多次在最后时刻帮助皇马力挽狂澜。而面对十分熟悉的马竞,不知皇马队长会不会再一次攻破马竞的球门呢?

  对于志在卫冕欧冠的皇马来说,抽到马竞,或许真的是最为理想的结果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