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强化责任担当

2017年05月29日 10:25 东莞时间网  评论(人参与

  东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下午,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东莞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和省党代会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先行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生态文明建设、联动协同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争当表率,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省党代会报告对东莞有特殊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广东在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前夕,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广东改革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使这次省党代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胡春华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对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具有特殊的指导意义。报告有近十处直接提到或涉及东莞发展的内容,如“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提升珠江东岸电子信息产业带”“充分发挥海丝博览会等展会平台作用”等,体现了省委对东莞发展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省党代会的历史重要性和鲜明时代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形成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先行区上争当表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和省党代会精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先行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生态文明建设、联动协同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争当表率,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点要求。省党代会明确提出,珠三角地区要努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引领带动全省向更高发展水平迈进。东莞有条件也应该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时,率先迈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先行区上争当表率。

  会议强调,要围绕人的现代化、产业的现代化、城市的现代化,积极探索现代化路径,努力在发展质量和结构效益上引领示范。要紧紧围绕我省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八大抓手,打造东莞科技创新升级版。要紧密联系东莞实际,将落实省党代会报告八项重点部署与我市“十大行动计划”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根据《意见》,我市将持续深入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市委常委会会议之后,还将召开全市大会进行传达学习,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加强分众化宣讲,加强立体化报道,加强专题化策划,迅速掀起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汇聚推动更高水平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