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影视公司参与投拍《中国推销员》 彰显爱国情怀

2017年06月02日 08:3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6月1日,由东莞市华夏星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华夏星光”)和中影股份、万达影业等联合投拍的《中国推销员》在东莞举行了媒体点映会。作为国内第一部反映和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自宣布6月16日全国公映以来,在社会各界受到了的广泛关注与回响。

未公映已斩获大奖

  投资方介绍,在5月26日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上,《中国推销员》初露锋芒,还未正式上映,已一举斩获得“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该片由著名导演檀冰执导,李东学主演,国际巨星迈克·泰森、史蒂文·西格尔倾情加盟,李艾、王自健等联袂出演。

  据了解,影片以中国通信企业在海外拓展创业的真实故事为核心内容,集合了剧情、枪战动作、商战、爱情以及神秘的非洲风情和绚丽的自然风光等众多商业类型片元素,浓墨重彩地塑造描写了中国通信企业和员工用国产高科技产品建设和服务非洲、改变世界,用生命维护和平,用五星红旗展示中国形象的感人故事。

  影片讲述了中国通讯工程师,远赴非洲开拓市场,却意外陷入一场夹杂商业博弈与政治权谋的混战,堪称“《中国合伙人》和《湄公河行动》两部影片的合体”。

  对于《中国推销员》此番惊艳亮相“大影节”, 媒体纷纷预测,这或将是商战与军事题材联盟的崛起,认为该片不仅极具国际大片视野,更彰显大国风范。对此,导演檀冰称,“这是一部不怕看,怕不看的电影,真实的口碑将会成为本片成功的基石和保证。”

 紧扣“一带一路”主旋律

  影片中,中国企业员工手举五星红旗在非洲战乱地区安全通过,这些都是中国一些公司在开拓海外市场时遭遇的真实故事,以这些故事为素材,通过精心的艺术创作加工而成。

  作为国内首部取景于非洲大陆、聚焦海外一线工作者的大银幕作品,电影《中国推销员》力求全方位展现海外推销员的真实生活面貌,还原他们在逆境中求发展的故事。

  据悉,影片横跨非洲各国实地取景,曾多次遭遇战乱,耗时九个月完成拍摄,过程十分艰辛。“《中国推销员》因数次遭遇恐怖袭击而多次停滞拍摄,可谓是‘九死一生’”,对于拍摄的艰辛,导演檀冰如是表示,应该说影片凝结着国人对海外推销员的敬意。

  檀冰称,《中国推销员》是一部苦逼的电影,也是一部最牛逼的电影,它诠释了最牛逼的爱国情怀。对此,也有电影评论称,《中国推销员》是一部融合了《中国合伙人》和《湄公河行动》商战与军事两种题材的跨国商战动作巨制电影,将会受到各个阶层影迷的青睐。

东莞本土影视公司参与投拍

  《中国推销员》作为一部反映一带一路的电影,立足中国当代经济成就与面向国际视野的大格局影片,将于6月16日在全国公映,被业内普遍看好成为今年暑期档的一匹大黑马,势将点燃中国观众空前观影热情。

  然而,为大多数的影迷所不知的是,电影《中国推销员》也有东莞本土的影视传媒公司参与了投拍。这也是东莞影视公司首次与中影股份、万达影业等全国知名影视公司共同投资拍摄影片。

  据了解,《中国推销员》是由中影股份、万达影业、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南方传媒集团、东莞市华夏星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市华夏星光”)等共同出品,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一部主旋律电影。

  另悉,东莞市华夏星光是由东莞本土广告龙头企业、东莞市重点文化企业——广东心域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致力于影视文化项目制作、孵化和投资。

邵来文教授邵来文教授

  至于为什么参与投资拍摄这部电影,东莞市华夏星光有关负责人邵来文表示,“我们参与投资这部影片是符合当前国家的主旋律和契合一带一路的国家主战略的,这也就说明了东莞的影视公司是有眼光的。同时,这部电影其实也投射了东莞元素,东莞作为一个外向型经济大市,不少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的遭遇和困厄都可以在这部电影找到对应的场景或情节。我相信这部电影在东莞和全国都会获得口碑和票房双丰收。”同时邵来文表示,未来华夏星光还会继续投入更多好片、大片,让东莞的电影行业攀上一个新的高峰。

  6月16日,《中国推销员》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演,预计将会带来新一轮的爱国情怀浪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