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黑龙江夏季平均气温在20℃左右 适合避暑耍乐

2017年06月26日 15: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的盛夏,很容易就让人感到大汗淋漓,总想躲进空调房。而此时的黑龙江却凉风习习,正适合老广去避暑。黑龙江夏季平均气温在20℃左右,拥有最合适的湿度,省会哈尔滨荣膺全国60个避暑旅游城市第一名。哈尔滨之夏的迷人之处,在中央大街浪漫的乐音里,在畅快的一扎扎啤酒里,在欧陆风情建筑的记忆里,在松花江畔太阳岛的湿地里,在孩子们清澈的笑声里……黑龙江省在以往夏季五线游基础上升级换代,推出以哈尔滨为核心的“一城五线”旅游线路产品,尤其是湿地避暑正渐入佳境。  

  新玩法:三伏天世界最大滑雪场玩雪

  新玩法:三伏天世界最大滑雪场玩雪

  你能想象在夏日也可以滑雪吗?本次黑龙江避暑季的主角就有“红钢琴”——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它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世茂大道与宏源街交汇处,整体造型如同一架钢琴一样。这是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比9个足球场还大,可同时容纳3000人,有6条不同坡度的顶级雪道,最高垂直落差高达80米,既能满足玩雪发烧友的期待又能为初学者提供场地。全年-5℃的恒温环境,让游客在最舒适的环境中滑雪、娱雪,冰与雪之歌四季不息。在室内滑雪场,工作人员告诉考察团:为了实现“四季享冰雪”的美景,万达城室内滑雪场在园内放置了103台冷风机,全天候无故障运转,50台造雪机同时运行,整个娱雪乐园内处于完全封闭状态,60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场。

 

新地标: 松花江畔歌剧院开启音乐季

  盛夏里,去黑龙江听一场音乐会吧。哈尔滨大剧院就是这座冰城的最新地标,这个夏日,来自英法德等各国的音乐盛典将在这里响起。哈尔滨大剧院坐落于松花江北岸江畔,设计灵感也恰是源自周围的湿地自然风光与北国冰封的地貌特征,建筑外立面采用白色铝质板包裹在与周边自然景观协调的建筑形体上,远远看去,张力十足的曲线结构看上去像极了雪峰,似是要与这北国风光默契呼应。

  除了广场休闲空间之外,游客甚至能通过大剧院外立面上的通道,在建筑上进行攀爬,抵达顶部的露天剧场和观景平台,还可以一览哈尔滨城市远景。来到哈尔滨大剧院内部,大堂顶部巨大的天窗成为焦点,阳光通过天窗上金字塔般的结晶幕墙单元倾泻而入,洒满整个大堂。

  大剧院由大小两个剧场组成,大剧场可容纳1600人,由底层池座和两层楼座组成。内部空间运用了大量实木,一方面为大剧院观演厅提供最好的声学效果;另一方面,这些实木形体与白色墙面形成冷暖色调对比,透出雪山木屋特有的温暖氛围。

  新时尚:老地标音乐巡游互动多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城市会客厅,“迷人的哈尔滨之夏”自然不能错过这里。5月27日~10月8日每逢周五、双休日及节假日,中央大街都会有街头巡游表演。美丽迷人的北方名模、高大帅气的老街仪仗队及造型逼真的动漫人物与华丽高贵欧式花车相互衬托,更加彰显老街独具魅力的“异域风情”。

  今年巡游队伍由“老街仪仗队”“皇家宫廷”“霓裳羽衣”“繁花似锦”“卡通玩偶”五大主题、70余人队伍组成。“老街仪仗队”由专业鼓乐队组成的老街仪仗队,“皇家宫廷”主题由身着宫廷服饰的靓丽模特组成,展示欧洲古典风情的独特魅力;“霓裳羽衣”主题由俄罗斯籍模特穿着夸张羽毛设计的服装,彰显时尚活力;“繁花似锦”主题模特身着鲜花点缀的服饰、头饰,在鲜花的衬托下,缓步向前……看过演出,还可以就近到果戈里书店和老会堂音乐书吧看看书。

新鲜游:湿地避暑乐

  一片向远处无限延伸的绿色湿地里,鱼翔浅底,鸟儿在天空正亮翅展羽,木栈道上,驻足的游客刚刚抓拍了一张最美的落日……这是黑龙江夏季里最生动的画卷。在黑龙江广袤的土地上,湿地在众多自然资源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这里拥有全国最大的湿地群,湿地旅游也成为近几年备受游客欢迎的夏季旅游项目。

  黑龙江拥有全国最大的湿地群,有着26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60个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景观类型丰富而独特。黑龙江今夏推出了11个精品湿地旅游产品,它们分别是哈尔滨太阳岛、牡丹江镜泊湖、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兴凯湖、抚远黑瞎子岛、虎头——珍宝岛旅游景区、双鸭山雁窝岛湿地、双鸭山七星河国家湿地保护区、双鸭山安邦河国家湿地公园、乌苏里江国家湿地公园、龙江第一湾。

  在湿地里,你可以登上“观景亭”眺望群鸟翱翔蓝天;可以沿着木栈道漫步,欣赏盛开的荷花、睡莲,以及候鸟曼妙的舞姿;还可以乘坐小船深入湿地,一览古朴、如诗如画的原生态景观。当地还特别为广东游客设计了“火山湿地”和“华夏东极”两条湿地特色线路,可以饱览大美湿地风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