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长安严查学校周边售卖牙签弩情况 清查6家店铺

2017年06月22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执法人员收缴到的“牙签弩”。执法人员收缴到的“牙签弩”。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王爱仪

  针对近日出现的“牙签弩”,长安镇教卫局联合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昨天上午对该镇中心小学、东安中学等学校周边商铺展开清查。

  在一家玩具店里,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有“牙签弩”出售,于是马上对存货进行了收缴。该店店主马某也被执法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

 昨日清查6家店铺

  在昨天上午的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对长安镇中心小学、东安中学等校园周边的6家商铺逐一进行了清查,多家商铺都表示并未销售“牙签弩”。

  在长安东安小学附近恒泰路的一家文具店,当检查人员询问店员最近有无销售“牙签弩”时,店员非常肯定地说“没卖”。“之前‘牙签弩’卖得很火的时候,确实有小孩问我们有没有得卖,我们都说没有。”店员说。

  执法人员在该店未查到“牙签弩”,却发现了该店以抽奖“兑换”礼品的形式吸引小孩买奖券。“这样的方式有诱导赌博的嫌疑。”其中一名执法人员表示。该店员最后因此被执法人员带走以作进一步调查与了解。

店主主动上缴“牙签弩”

  而在离上述文具店不远的一家玩具店里,执法人员一进门就发现了一枚弹弓叉(属危险玩具)随意地放在一堆零乱的玩具上面,职能部门当场予以收缴。当执法人员问及有无销售“牙签弩”时,店主马先生表示“有”,并主动从橱窗上拿下所有的“牙签弩”存货并上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牙签弩”共有8盒,里面装有一把金属弩和一包牙签,盒子的侧面写有“该弩属金属材质,射程10~25米不等,有效距离约2米,可击穿纸箱”,同时竟写着“经典怀旧玩具,可收藏把玩,没杀伤力”。

  执法人员打开一盒“牙签弩”并试了一试,发现“牙签弩”能轻松地把牙签射进树干1厘米深!

  据店主马先生介绍,这些“牙签弩”是他从网上买回来的,刚到货不久。他最近也看到很多新闻上说“牙签弩”很危险,自己测试也有同感,所以就没卖了。“担心会伤害孩子嘛,就随便放那里了,但我们是没有售卖的。”马先生如此解释道。

店主被带到派出所调查

  长安镇教育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当场对店主马先生进行了教育,表示如果伤到孩子眼睛、出了事的话,影响会很大,告诫他们在学校附近开店,进货的时候要考虑一下安全的问题,发现问题也可以及时向镇教育部门反映。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将店主马先生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