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浙江商会众人热心慈善 助脑瘫儿童渡难关

2017年08月15日 08:28 东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本报在7月3日、7月10日先后追踪报道了《老板花光积蓄为弃婴治病》的新闻,讲述了江信光夫妇好心收养了一个弃婴、脑瘫患儿江以城,因脑瘫治疗康复费用庞大,难以为继一事。报道出街后,受到东莞众多好心人的关注,并伸出援手。

  不少好心人和网友向江信光夫妇伸出援手。一个多月以来,东莞市浙江商会捐款10000元,东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城区分会会长戴建兴个人捐助10000元给脑瘫儿童小城城;东莞市恒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捐8000元,资助江信光在第一国际开“快剪理发店“的装修费用;东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风信子服务队及社会热心人捐款4807元爱心款。以上共计32807元,助小城城渡难关,并祝福孩子早日康复。

管逸昊一家管逸昊一家

  另外,东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朝阳告诉记者,除了资助小城城1万元爱心款外,该商会还资助本报在6月26日公益版报道的《横沥3岁脑瘫儿急需救助》的救助对象,向3岁脑瘫儿童管逸昊的家属捐款1万元,表示关心和慰问。

  “东莞市浙江商会一直以来以慈善公益事业为己任,对贫困儿童、残疾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十分关注。当得知江以城、管逸昊等脑瘫患儿的不幸遭遇后,浙江商会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一起来帮扶孩子们。“宋朝阳说,商会还专门成立“救助脑瘫儿童”筹备小组,为这两位脑瘫儿童送上商会的慰问和祝福。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奉献绵薄之力,多做善事,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精准帮扶脱困,传递社会正能量。

  另外,为更好地帮助小城城筹集康复治疗费用,在风信子服务队、恒生物业公司等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江信光重拾手艺,广东海德东方商业管理投资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一间铺位给他,用于开办“以城善发快剪“理发店。目前,理发店已基本装修完毕,计划将于本周正式营业,欢迎广大市民光顾,支持义剪,帮助小城城早日康复。

  据悉,东莞市浙江商会十分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一直以来都有为他们送上温暖,奉献爱心。自成立以来,东莞市浙江商会已经救助社会弱势群体800余名,特别关心家庭情况困难的儿童,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业都付出力量,帮助他们的家庭走出困境。今年,浙江商会还成立了“2017爱之传递计划”,旨在帮助到更多的弱势人群。

  东莞市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城区分会会长戴建兴表示,希望商会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到商会组织的慈善活动中,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点对点去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慰问。不仅在东莞传递爱,更要把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方。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应当负起更多的责任,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多做善事,传递更多正能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