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中国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成功在东莞召开

2017年12月14日 11:43 广告  评论(人参与

  12月10日,在东莞市举办新一届“国际科技合作周”之际,由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所主办的“中国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2017年中国嵌入式系统年会”在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年会为国内外高新智能技术落地东莞市乃至珠三角地区搭建对接平台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加快我国产业转型和智能化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国际合作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峰,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曾建平,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沈海邑,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秘书长温婷婷,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主任季统凯、副主任袁梅叶、谢伟胜以及华为,腾讯,中兴,海尔等来自国内外从事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专家、技术人员及东莞市和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家参与了本次论坛,共同交流高新技术、了解业内信息、分享研究成果、探寻发展方向、建立合作关系。

  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秘书长温婷婷为论坛致辞。温婷婷在论坛上强调,智能化是由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等高新技术的应用汇集,是“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发展方向和智能技术不断创新发展的目标。东莞制造业不断创新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从而促进东莞市以科技带动产业转型。不难预见,未来的人工智能不仅会引发科技的变革,更会演变成社会发展的变革。

  此外,温婷婷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她提到,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是在东莞市科技局和经信局联合指导下、由社会组织管理局颁发成立的一个非营利性机构。联合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服务的创新发展,做好政府和企业、政府和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东莞市政府信息化方针政策的制定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促东莞市信息化的健康发展和快速进步。

  为了解决传统IT行业的痛点,结合当前热门的移动互联和共享经济,创新理论实践模式,建立适应当前发展的对接平台,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孵化出了大虾小鱼平台。该平台采用创新的服务模式,链接IT服务需求方和技术提供方,旨在打通产品、人才、技术、服务的壁垒,解决当前IT服务市场成本高、资源不对称的问题,从而为珠三角地区创造一个新的IT生态,为继续保持引领我国制造业不断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接力。

  智能科技聚焦全世界眼球,是决定未来任何国家或企业的兴衰成败,是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是推动东莞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型的强盛之基。今天,是一次智能科技领域前沿的尖峰对话,围绕“创新发展智能,促进产业转型”这一核心进行深入交流,依托智能技术,将东莞转型成为更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智造”产业基地,携手共创东莞乃至中国智能制造与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未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引擎、形成新动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