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汤道国际荣获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传承弘扬突出成就奖

2018年01月08日 15:28 新浪广东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铁牛道医养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承办的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致辞中提出:“本届大会抓住了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就如何推进中医药文化的发展集思广益,为广大杏林同仁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必将对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为大会亲自撰写了主旨讲话稿,并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常文光代为宣读。许嘉璐指出,“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迄今为止中医药界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搭建的高端平台,充分体现了广大社会对中医药的高度关注与参与,是一次崭新的机制探索,必将对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重要特色之一就是搭建一个跨行业、跨部门、跨政商、跨国界的超链接崭新平台,联合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在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上,铁牛道长张振强荣获特殊贡献奖,汤道国际荣获道医养生传承弘扬突出成就奖。

  大会发布了中医(药)文化大会宣言,倡导社会各界建立更加广泛的联合机制,共同推动中医药发展,并通过大会搭建中医药事业“共同体”,为中医药事业的全面繁荣发展提供新思维、新机制、新活力。

  在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多边对话”环节上,围绕“《中医药法》法律背景下中医药传承发展新模式及中医药文化如何再创辉煌”两大主题展开多元化思想与观点互动碰撞,与会嘉宾发言精彩纷呈,成为本次大会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

  会上,由汤道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分论坛道医发展及传承创新论坛暨铁牛道医·汤道国际311规划运营方案会同时启动。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国医大师禤国维,中南大学药物经济与卫生技术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杨利平教授参加了由汤道国际承办的道医发展与传承创新论坛,并做了《人类健康的哲学思考》以及《中医(药)外治法理论研究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等专题讲座,对汤道国际大力弘扬由铁牛道长研发的基于外治法的养生体系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汤道国际商学院名誉院长铁牛道长向参加道医发展与传承创新论坛的嘉宾分享了铁牛道医·汤道养生体系的由来及原理理论基础。数十位汤粉上台分享了他们使用这套养生方法和产品后身体康健的改变。汤道国际董事长刘蓝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汤道国际的使命,汤道商学院武向阳院长分享了汤道国际311规划运营方案。

  江中制药集团董事长钟虹光认为,长期以来,中医药文化在助推中医药企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被遗憾地低估了,中医药的文化软实力远远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示。对此,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也深有同感,认为应当推动全行业以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双轮驱动来实现中医药产业价值最大化,国养集团董事长艾松如也提出了“以中医之道,养康健之身”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