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中心广场僵尸车变成老鼠窝 已转交给交警处理

2018年05月02日 17:20 东莞时间网 
▲正在施工的市中心广场停车场,停放了多辆“僵尸车” 记者 陈栋 摄▲正在施工的市中心广场停车场,停放了多辆“僵尸车” 记者 陈栋 摄

  市中心广场停车场改造工程预计6月完工

  市中心广场“僵尸车”变成“老鼠窝”

  城管部门称已登记这些车辆,并转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付碧强)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市区中心广场停车场施工现场,有4 辆又破又旧的车一直停在原地。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这4辆车,市中心广场停车场未施工的区域,也停放着数辆“僵尸车”,其中一辆已经破烂不堪,且靠近人行道。对于此事,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回应称,为确保市中心广场玉兰大剧院南侧停车场的改造工程顺利开展,已对该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进行统计登记,并同步转给市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走访

4辆“僵尸车”停放在施工现场

  4月27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正在施工的市中心广场停车场,停放了多辆“僵尸车” 。当天下午5时,记者从西榕路行至市中心广场停车场,还未进入停车场就发现,2辆小车和2辆面包车在施工现场十分“抢眼”,它们周围的地面已被挖掘机挖空,这使得4辆停放原处的车,仿佛成为了孤岛上的车。记者走近仔细观看,发现这4辆车又破又旧,其中2辆是银色的面包车,车身除了布满灰尘,还有大块大块的黄色锈迹,车顶的锈迹更多,其中一辆车的右后轮已经瘪了;而黑色轿车上,还有早已干涸的类似鸟粪的脏东西。

  “很显然,这些车都是‘僵尸车’,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现在还影响施工。”市民胡先生说。记者观察发现,市中心广场停车场的车位很紧张,路边和绿地上都停放了不少车辆。胡先生说,平常有不少市民来市中心广场休闲娱乐,停车场施工让本来就稀缺的车位更加紧张,而施工现场的4辆车,像“钉子户”一样停在那里,肯定会影响施工。

“僵尸车”里有老鼠出没

  记者在市中心广场停车场非施工区走访发现,符合“脏、破、旧”特征的一共有3辆车,其中靠近元美路的人行道处,停放着一辆蓝色小车,窗户玻璃已经没了,引擎盖大开,车里堆满垃圾,车牌也没有,“嗖地一下,还有一只老鼠从车里蹿出”。经常路过此处的程先生说,“这车停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都成一堆废品了,应该是车主见无法修好,就丢弃了。”

  无独有偶,记者在离此车不远处的市科技馆处,也发现了一辆小车,车身堆满落叶,无人处理。

  “旧车”丢弃在公共停车位,真的就省事了吗?记者了解到,不进行报废处理和注销登记,一旦车辆发生事故,车主还会被追责。

部门回应

  已登记并转交

  市交警部门处理

  由于4月27日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施工人员,5月1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但仍未见到施工人员,而 4辆“僵尸车”已不在原地,原先的“孤岛”已被挖平,但是停放在工地的4辆“僵尸车”依然很显眼。

  记者现场看到有“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示”字样的施工提醒:停车场现需要进行施工改造,施工期间对A区进行全封闭施工。就此事,记者从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得到的回复是:“针对市中心广场停车场存在‘僵尸车’的情况,为确保市中心广场玉兰大剧院南侧停车场改造工程顺利开展,前期我局已对该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进行统计登记,并同步转给市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律师说法

  对于“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一事,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道君认为,“不同区域、地点,适用不同的法律法规,分别由公安交警、社区、城管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去处理。” “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管理部门可以通过适当方式处置。在尽了告知义务后,可找个公共停车场寄存,车主取车时缴纳管理费。如果长期无人领车,到报废年限后,报废处理所得可支付该费用。

  / 相关新闻 /

  市中心广场停车场改造工程预计6月完工

  将实施智能化收费管理

  市中心广场是我市行政、休闲相结合的重要城市广场,前期规划了多个公共停车场,为前往休闲娱乐的市民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由于中心广场周边商业气氛日益浓厚,大量社会车辆前来停放,致使停车场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停车场损坏严重,影响广场景观。

  为加强市中心广场停车场维护工作,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根据市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要求,制定了市中心广场停车场升级改造计划,进一步改善停车环境。其中,针对损坏最为严重的市中心广场玉兰大剧院南侧停车场,将对其实施包括改造停车场基础、铺设停车场通道沥青路面、更换停车位植草砖、完善停车场排水系统等项目的升级改造工程。该停车场升级改造共分三期进行,已于2017年11月25日开展。目前已完成一期、二期的升级改造工程并对外开放;现正对三期工程进行施工,预计6月底前完成工程并对外开放。届时,升级改造工程将有效提升广场景观。

  此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还将对市中心广场公共停车场(包含玉兰大剧院南侧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收费管理,目前正开展公开竞拍工作。下阶段,市中心广场公共停车场将由专业单位实施统一智能化收费管理,进一步提升停车服务质量。

  / 知多D /

车辆报废处理攻略

  目前东莞市内仅有两家取得资格认定的机动车回收报废专业定点企业,分别是东莞市供联再生资源拆解有限公司、东莞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报废的流程并不复杂:

  1。 现场领取《业务委托书》填好并盖章;

  2。 车主交车并交齐报废所需资料;

  3。 工作人员对报废车辆的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进行拓印;

  4。 工作人员将拓印好的资料送到车管所进行对档;

  5。 对档无问题后,待车管所民警进行验车,验车完成后对报废车辆进行拆解并照相存档;

  6。 报废公司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并到车管所进行车辆注销手续;

  7。 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车管所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交回车主保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