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交警铁骑护送患急病男子转院 目前已康复出院

2018年05月02日 11:17 东莞时间网 
▲铁骑队员为救护车开辟“生命通道” 监控视频截图▲铁骑队员为救护车开辟“生命通道” 监控视频截图

  男子患急病 交警铁骑护送及时转院

  在寮步交警大队帮助下,病人得到抢救,目前已康复出院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周雪平)“如果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十分感谢寮步交警的救命之恩。”

  4月21日,市民林先生带着“铁骑开路抢险救危 为民服务敬业正直”的锦旗来到寮步交警大队连声致谢,感谢寮步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在亲人患病的危急时刻,全力疏导交通,最终平安将亲人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市民患病急求助 交警铁骑开路护送

  3月31日,今年56岁的林叔在工作期间突然抽搐,随后被送往寮步医院救治,由于病人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情况较为危急,医院建议病人转院至东华医院。

  “由于当时是下午4点多,担心路上会塞车,医院建议我打电话求助交警。”家属林先生告诉记者,打完电话几分钟后,寮步交警大队便派出了铁骑队员前往协助。

  据记者了解,当天下午5时许,正值交通高峰期,寮步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林先生的求助,称有一名危重病人需转院救治,情况十分紧急。接报后,该大队副中队长钟润权立即用数字对讲机指挥调动附近的钟润辉、梁树伟、钟永昌三名铁骑队员;另一方面向交警大队领导报告。时间就是生命,该大队大队长张卫强指示,要以最短的时间,全力护送危重病人安全抵达医院。

  铁骑队员和附近巡逻的民警接到指令后,5分钟赶到现场,并沿途为救护车带路。通过与路面执勤警力配合,适时调控交通信号灯、请求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协助。在众人合力下,最终,救护车一路顺畅,并以最短的时间顺利将病人转送至东华医院进行抢救。由于送医及时,患者被成功救回。目前,林叔已经康复出院。

  为表达对交警的感激之情,4月21日,病人亲属林先生专门前往寮步交警大队,送去锦旗致谢。

  铁骑队成为城市的闪亮名片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开始,东莞街头出现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一队队威武帅气的身影驰骋在大街小巷。他们集接处警、应急处突、治安巡防、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等职能于一身,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他们就是“东莞铁骑”。

  据悉,寮步交警大队铁骑队于今年3月份成立,现有15名队员。铁骑队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交警部门的勤务模式,切实提高了路面管控、处理交通事故、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3月成立至今,寮步交警大队铁骑队共处置各类交通事故26宗,指挥疏导交通52次。

  “解群众之急,救助危难是我们应该做的。此次事件,我们成功运用了铁骑队在交通高峰期间利用摩托车快速反应的能力,疏导交通并护送救护车,及时帮病人转院。”寮步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谭财吉告诉记者,帮助群众、疏导交通,是交警的职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