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积分入学网上报名今日开启 提供学位13万个

2018年05月02日 11:17 东莞时间网 
资料图(记者 王欢 摄)资料图(记者 王欢 摄)

 积分入学网上报名今日开启

  今年预计提供积分入学学位13万个,首次启用手机微信申报功能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范晖帆)5月2日起,2018年东莞积分入学网上报名正式开启。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政策,顺利完成申报,昨日,市教育局举行东莞积分入学报名指导会,详细解读积分入学的政策关键点和操作流程,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场透露,今年我市提供的积分入学和优惠政策学位(含民办学位补贴)数量将增加至13万个。

 学位数量较去年增加66.7%

  在指导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积分入学有四大变化:学位供给数量大大增加;学位供给分布情况提前公布;首次在网页报名外,启用手机微信申报功能;申报时间延长,从5月2日至6月1日,共31天。

  据介绍,今年学位总供给数量将从去年的7.8万个学位增加到13万个,增幅达到66.7%。为了方便家长们有针对性地填报志愿,今年教育局计划提前向社会公布各镇街积分入学学位的供给分布情况。有需要的家长可密切关注市教育局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由于今年所提供的积分入学学位多,预计申请人数量也会随之大幅增加,市教育局特意提醒,为了避免网络塞车,建议家长错峰报名。如果万一出现网络堵塞情况,家长们不要心急,待网络畅通后再填报。今年可以选用电脑或手机方式报名,两种方式都是互通相连的,在电脑上报名了,手机上可以查看;手机上填报了信息,在电脑上可以继续填写。家长们可以选择自己方便和熟悉的方式进行申报。

填报信息前先做好准备工作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申请所用的信息和材料与积分密切关系,如填写的信息不完整、不真实,将会影响到审核部门的评分。如果填报和上传的资料不真实,查实后会被取消申请资格,列入黑名单。

  所以,建议家长在填报信息前,要全面阅读政策文件和各部门配套制定的操作指引,充分了解各项目的审核标准和要求。同时,也要提前了解系统报名的操作流程,并准备好相关佐证材料。今年,市教育局配套制作了网上报名操作指引、操作视频及网上报名预填表三份配套材料,家长观看和阅读后可先在预填表上填写信息,然后再录入系统,以免忙中出错。

 居住证逾期采取过渡性政策

  市教育局强调,持有效的居住证是成为积分方的三大必备条件之一,居住证办理回执不属于此范围。

  但是,今年由于居住证政策变化,居住证不能即时延期签注。针对这一情况,积分入学今年采取过渡性政策调整,规定:属于“持有我市逾期居住证因‘居住登记不满半年 ’造成无法延期签注”情况的,如在积分入学审核时半年内在我市重新办理了有效居住登记,可视为符合积分入学“持有我市有效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资格条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