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市教育局来解答积分入学报名的这些疑难杂症

2018年05月14日 11:53 东莞时间网 

  姓名、身份证号录错怎么办? 提交了申请能更换其他积分方式吗?对评分结果有异议可以复核吗?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沈汉炎)东莞市2018年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从5月2日开始受理申请,至6月1日结束申请,积分将在6月27日至7月3日期间公示,学位安排将在7月5日至9日确定。

  自5月2日以来,积分入学网上申报火热进行中,申请首日因为登录系统申报的人数超出系统负荷,导致部分人员一度无法正常登录积分入学申报系统。今年全市共积分入学超过学位15万个,同比去年增长91.1%,加上积分入学涉及面广、过程具体细致等客观原因,在申请过程不少家长遇到这样那样的“疑难杂症”,经常通过市教育局网络后台和电话咨询。

  为了进一步解答广大家长的疑问,方便家长们在6月1日前顺利成功申请,市教育局整理出家长普遍关心的12个热点问题,并给予一一解答。

  问:注册账号时,学生的姓名录入错了,怎么处理?

  答:遇到这类情况不要紧张,继续往下填写,待填写完积分方信息并验证通过后,申请人可以自行在系统进行姓名修改。

  问:注册账号时,学生的身份证录入错了,怎么处理?

  答:以学生的正确身份证重新注册一个账号。

  问:学生年龄符合,但系统显示年龄与入学年级不一致怎么处理?

  答:尽快与当地教育部门或新莞人服务中心联系,反映问题并处理。

  问:居住证有效性为什么这么久还没审核完毕?

  答:由于有部分居住证是人工审核的,今年由于申请人数大增,故公安部门审核的任务增大,所需时间比预计中稍长,建议家长耐心等待。同时,今年积分入学截止时间为6月1日,建议还没申请的家长尽快申请,以免发生因居住证有效性审核时间而影响在规定截止时间内提交情况。

  问:有没有快速便捷办法可以查看自身的社保缴纳情况?

  答:为了方便家长了解自身缴纳社保情况,以便合理选择合适的积分方式,市社保局开发了一个社保查询小程序,积分方可以按照以下指引,先查询了解自己的参保积分情况,再进行申请。操作方法:①关注“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dgsi12333),完成身份认证;②通过界面“我的社保”-“个人查询”-“积分入学查询”,社保得分一目了然。

  问:提交了申请,发现漏了选项没有选择,或者想更换另外一种积分方式,可以修改吗?

  答:不可以。根据积分入学方案,报名信息确认提交后,申请人不能再进行信息修改或资料补充。建议家长在提交申请前,务必要全面了解每项项目的评分标准,评估哪种积分方式对申请有利,认真检查无误后才确认提交。

  问:对评分结果有异议,可以进行复核吗?

  答:可以。申请人对审核部门评分结果有异议的,可以根据审核部门的审核意见,采用网上复核和现场复核的形式进行复核。由于今年申请量大,如家长对分数没有异议,请不要随意按“网上复核”按键,增加部门复核的工作量,拖慢部门审核的进度和效率。

  问:是不是要等全部项目分数出来后才能进行积分复核?

  答:不是。只要小项分数出来了就可以进行复核,不用等全部项目出来再去复核。建议家长小项分数出来后,如需要复核的,尽快复核,以免扎堆复核。

  问:我在东城申请积分入学,小孩在南城一所民办学校就读。小孩可以享受学位补贴吗?

  答:获得学位补贴资格的申请人,只能在申请地享受学位补贴。如果选择在申请地外其他镇街民办学校或市属民办学校就读的,即使获得学位补贴资格,也申领不到学位补贴款。

  问:去年获得了民办学位补贴二档,今年能重新申请一档吗?

  答:在同一申请地同一学段不能申请学位补贴调整。也就是说,如果申请人去年一年级获得某镇二档的学位补贴,今年他可以申请公办学校,但不能申请本镇一档民办学位补贴。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也可申请其他镇街的公办学位或民办学位补贴(一档或二档)。

  问:去年获得民办学位补贴,今年想重新积分申请公办,如果不成功,还可以领取民办学位补贴吗?

  答:符合学位补贴资格的随迁子女,因个人原因需要转学至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就读的,需重新提出积分入学申请,如被录取至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其收费与本市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不再享受民办学位补贴;如申请不成功,不影响在原民办学校就读并领取学位补贴。

  问:什么时候可以进行现场确认?

  答:申请的积分项目评分全部出来后,系统会发短信告知家长可以到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家长也可以致电申请地教育部门或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咨询是否可以进行现场确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