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将通过喷洒抑尘净化空气在大气污染峰值时段

2018年05月09日 11:24 东莞时间网 

  ■市城管委会同交通、城管、交警持续加强查处泥头车、运砂车违法违规及污染路面行为 市大气办供图

镇街部门多措并举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

  大气污染峰值时段 喷洒抑尘净化空气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周桂清)全力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东莞大气环境质量,各镇街(园区)和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行动。昨日,记者从市大气办了解到,交通部门正研究加快推动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相关镇街通过喷洒抑尘的方式,回应社会关切的空气污染问题,切实降低大气污染,努力还市民一片洁净天空。

 打造公交进入纯电动化“快车道”

  按照《东莞市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 2018年底前实现全市60%公交纯电动化,2019年底前实现全市100%公交纯电动化。

  近日,市交通局和市发改局联合召开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研究加快推动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会议邀请了公交企业、充电设施建设企业、新能源汽车协会等10个单位的负责人。听取了公交企业对公交充电设施的需求情况,以及充电设施建设企业对落实充电设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纯电动公交车1065辆,占全市公交车总量的18.60%,目前已配置充电桩243个。要实现100%公交纯电动化,我市需要在接下来的两年完成4667辆非纯电动公交车的更新换代。现阶段,市交通局和市发改局已收集各公交企业对充电设施的需求情况,并将根据企业的需求,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落实公交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打造公交进入纯电动化“快车道”,保障我市公交纯电化的顺利推进。

喷洒抑尘作业为市民净化空气

  在长安,环保部门积极回应市民关切的空气质量问题。近期,长安环保分局借助环保除尘风送式喷雾机,在镇中心区进行喷雾作业,达到道路抑尘降尘的目的,为市民送上洁净空气。

  据长安环保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购置的这款环保除尘风送式喷雾机采用国际先进的喷雾重力降尘技术,通过高压将溶液雾化成与粉尘大小相当的颗粒,在风机作用下,将雾定向抛射到指定位置,在尘源处的上方或者周边进行喷雾覆盖。粉尘颗粒与溶液颗粒接触而变得湿润,被湿润的粉尘颗粒继续吸附其它粉尘颗粒,逐渐凝结成颗粒团,在自身的重力作用下快速沉降到地面,从而达到降尘的目的。

  目前,长安每天分时段进行两次喷雾,分别是大气污染峰值较高的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喷雾的路段集中在体育路-长青北路-德政路-莲峰路-长盛中路。

  在沙田,针对道路扬尘问题立行立改,通过及时喷洒抑尘作业,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据介绍,沙田镇环保部门接到福禄沙村福海西路道路扬尘严重的反映后,第一时间派出了洒水车进行喷洒抑尘作业,并跟进安排城管部门进行路面保洁,确保道路扬尘得到有效控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