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进口车关税下调多车企降价 百万进口车约调降7万元

2018年06月02日 08:17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 5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自7月1日起,整车进口的关税税率将从25%下降至15%。随后诸多车企纷纷发布了价格调整公告。而由于消费者降价预期升高,因此近期市场观望态势加重。

  多车企应声降价 百万进口车约调降7万元

  在5月22日当天,特斯拉就率先宣布调整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在中国的售价,这两款车型有4.8万元至9万元不等的下调幅度;5月24日,广汽菲克Jeep也宣布大切诺基最高降价3.6万元。

  如果说上述两家品牌的动作带有车型促销意味的话,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以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以及大众、丰田为代表的近20家主流厂家,对旗下进口车型的指导价进行了全系调整,可谓力度颇大。

  如奥迪对从A1到Q7在内的进口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奥迪R8顶配版最高降幅达到16.50万元;宝马也对从1系到宝马X6各级别的进口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宝马M760Li XDrive最高降价为16.20万元;奔驰对旗下的奔驰、迈巴赫、AMG及smart品牌的相关车型调低了售价,其中AMG G 65宣布降价25.60万元,是奔驰旗下本次降价幅度最高的。另外,雷克萨斯最高降10.90万元,英菲尼迪和林肯最高降6.0万元,沃尔沃最高降10.02万元,大众最高降5.90万元。其中,捷豹路虎高性能子品牌SV车型的最大降价幅度为39.28万元,为本轮降价最多的车型。

  目前,关税占据进口车在中国市场指导价的7%左右,关税下调,同时会带动消费税和增值税随之向下调整,因此进口车整体降价幅度超出关税下调部分。

  记者粗略统计明确降价的车型信息时发现,目前排量在2.0L—3.0L区间、售价100万元的进口车,降价幅度在7万元左右,排量在2.0T、售价50万元的进口车型,降幅在4.5万元左右,1.5T-2.0T区间、售价30万元的主流车型,降幅在2万元左右。

  价格的调低,将会刺激市场需求的增长。据中信证券预计,此次进口关税下调后,消费者购买进口车的最终支付价格将降低8%~15%,进口车消费量将从目前100万辆~120万辆的规模,向150万辆~200万辆的规模迈进。

市场观望态势加重

  东莞各品牌4S店和平行进口车商都对本次降价的市场影响表示乐观。平行进口车方面,据东莞汽车协会统计数据,目前东莞有150家左右的平行进口车车行,月均销售平行进口车450台,年上牌辆超过1200台。

  靠近东莞的广东南沙和麻涌两个进口汽车集散地,由于包括东莞在内的市场需求旺盛,今年都调高了销售预期,东莞美淘美平行进口车行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麻涌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去年的销量约为2000多台,今年第一季度达到600台;南沙港今年销量也会翻番,从1万辆增加到2万辆左右,关税降低后,市场需求将会进一步扩大,业内普遍预计今年东莞的平行进口车的总量将会继续上升。

  4S店方面,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去年销售约4225辆,保时捷也在1500台左右,还有宝马X5、X6、奔驰GLC等热销进口车型的加持,业内预计东莞4S店进口车销量在1.3万台左右。关税调整后,预计将进一步提升。

  但与此同时,在7月1日之前,新的市场指导价正式实施前的这段时期,消费者和经销商都出现观望情形。来自长安的消费者王先生近日想在平行进口车商处,入手高配置的中东版普拉多,平行进口车商给出10万元多的优惠,但在关税调整的文件出台后,他开始犹豫了:“虽然目前市场优惠挺大的,但不知道7月份之后,价格是否会进一步降低,所以再等一段时间吧。”

  记者从保时捷、玛莎拉蒂、雷克萨斯等经销商处了解到,虽然目前市场终端价格进行了调整,但消费者的观望态势明显加重,因为这部分群体基本都是换车需求,手头有车可开,加上对价格调整预期较高,因此选择在近期观望,对近期市场带来明显影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